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哥伦比亚国际漫画节诚邀中国漫画家参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1:37 | 来源: 少儿台

  哥伦比亚第十七届国际漫画节主委会日前致函建立合作,并透过中漫网向广大中国漫画爱好者和漫画作者推介哥伦比亚国际漫画节,并诚邀中国漫画作者和作家参加本届漫画节。哥伦比亚国际漫画节创办目的之一旨在纪念哥伦比亚杰出漫画家里卡尔多·伦登(RICARDO RENDN),它得到里奥内格罗市政府支持,希冀通过“漫画”这一世界语言,推动世界各地人们的文化交流,以幽默讽刺带来的笑声传递人性,发散人类社会的和谐之光。

  里卡尔多·伦登(1894年6月11日-1931年10月28日)被誉为“漫画之王”,是拉丁美洲二十世纪最杰出的漫画家和幽默讽刺大师之一,尤以政治讽刺漫画见长。他也是哥伦比亚插画艺术界的先锋人物。

  哥伦比亚国际漫画节漫画大赛,面向全球所有漫画家,参赛作品截至日前为2010年10月30日。大赛参赛主题包括:

  1. 主题一以“依赖”为题创作:这一主题概念宽泛,涉及政治、经济、情感、心理等,以政治的“依赖”为例,相对概念就是“独立”;

  2. 主题二“以哥伦比亚民族独立英雄何塞·玛利亚·科尔多瓦”人物为题创作。

  3. 主题三:不限主题,自由创作。

  每位参赛作者每个主题作品最多提交三幅作品,可以是彩色稿或者黑白稿,作品尺寸最大30 x 40厘米。

  已发表或者曾获奖的作品亦可参加本届大赛,所有参赛作品均需原创原稿。照片或者复印件不可参赛。参赛作者提交作品同时需附上个人简介(姓名、电话、地址、国家和简历)。

  入选作者免费获得一本哥伦比亚国际漫画节漫画作品目录。评审团由哥伦比亚和国际漫画家组成。大赛结果将于2010年12月揭晓公布。

  大赛奖项:

  一等奖:“依赖”主题单元,2000美元

  二等奖:“哥伦比亚民族独立英雄何塞·玛利亚·科尔多瓦”主题单元,500美元

  三等奖:自由主题,600美元

  另设特别奖。

  参赛作品邮寄地址:

  17° 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CARICATURA Fernando Pica

  Palacio de la Cultura / Cr 50 # 48 - 05, Rionegro Antioquia COLOMBIA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