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首届版权拍卖大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0:52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国家版权交易网正式开通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与此同时,中国首届“版权拍卖大会”活动也拉开帷幕。

  版权是文化产业及其产业链发展的核心要素。版权可以从原创内容到漫画、影视、话剧、网游等多种形态之间进行价值转换,并在转换中创造经济价值。版权大拍卖活动或许是中国版权业在数字化时代的一次革命,该活动旨在挖掘更多优秀版权作品,并通过多种版权拍卖活动,实现版权价值开发与回归。拍卖大会从2010年11月19日正式启动,到2011年5月结束。这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线下实体拍卖活动。

  据悉,本次拍卖活动,将有上百家出版集团、图书公司参与。他们会在拍卖活动中,通过自己的“火眼金睛”,寻找新的优秀版权作品,并通过自身的渠道,将新的优秀作品推到台前,挖掘最新的畅销作品及经典作品。除了作品的实体出版权可以拿来拍卖,还有作品的影视改编权、游戏改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各类权益都可以参与拍卖。普通用户可以通过国家版权交易网发布自己的版权作品,实体的出版机构、出版公司通过认证后将拥有资格进行作品拍买。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版权拍卖活动,对版权创作者和版权需求方都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版权拥有方可以通过这个活动充分展示宣传其作品并获得投资方青睐,另一方面,版权需求机构等可以在活动中获得优质版权内容,最终实现多方共赢。“让版权创作人先富起来,中国的版权行业才能真正繁荣起来。”

  为配合本次拍卖活动,由新上市的中南出版集团赞助支持的 “中南·天闻杯”华语写作大赛已经于12月1日启动。主办方一起写网及20多家顶级出版机构期望,通过大赛打造多部精品畅销图书。而且,所有的参赛作品都可以参加“中国版权拍卖大会”。

  据悉,中国首届“版权拍卖大会”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主办,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中国音像协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等单位支持协办,新锐数字出版平台“一起写网”承办。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