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首份策划手机漫画杂志报诞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37 | 来源: 少儿台

  近日,国内首份由漫画人主导策划编创的手机漫画杂志《村人画趣》正式在全国上线。该杂志是由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同湖南拓维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创办,并由中国著名漫画人陈维东进行编创以及内容策划,为读者呈现漫画人眼中的社会百态、职场攻略、都市情感等诸多热点话题,以清新幽默的创意、犀利精彩的语言、便捷的阅读方式得到手机用户的全面认可与关注。据了解,发送短信A7至106580118就可订阅,每周有三期。

  解读《村人画趣》手机漫画杂志

  手机杂志是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与国内主流媒体单位合作的一项自有增值业务,它以彩信通信方式为主,以WAP方式辅助浏览,向客户提即时资讯服务,并向客户收取订阅的信息费,一般为每月3元左右。

  《村人画趣》作为第一份由漫画人进行全方位内容策划的手机漫画杂志,依托于国内知名的互联网运营服务与技术支持提供商湖南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内容主要由中国著名漫画人陈维东主编策划,在多个栏目中加入了其犀利绝妙的精彩点评,使读者产生共鸣,尤其以最新社会热点话题的内容栏目为创办人与全社会构架起社会关系沟通桥梁,每天进行心灵的互动,开创全新交流方式,在传播形式上超于了微博的功能,为中国微媒体传播方式和言论交流方式添加新的亮点,现预计第一阶段推广30-50万个手机订阅用户。

  《村人画趣》的传播内容更加娱乐化

  在这个资讯快捷传播时代,大量新闻资讯以冰冷的方式呈现阅读者面前,《村人画趣》让冰冷的资讯娱乐化。时政评论员式的嬉笑怒骂、辛辣犀利的点评成为《村人画趣》手机报的主体灵魂,也正是这种独特的语言方式、点评方式吸引了大量的订阅读者,使读者在阅读时用带有感性的交流,构建出了自己独特的阅读人群,透过漫画的方式,换一个视角看社会、看社会热点,不再是简单的看报道,而是以漫画人的思维、眼光看世界,告诉大家如何面对职场、情感、以及人生观、价值观的交流与探讨,明显区别于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新闻模式,以全新的付费手机微微博的方式为大众提供新的娱乐媒体平台,给忙碌的都市人提供可口的心灵鸡汤。

  《村人画趣》的核心读者群体为社会化人群、“在工作”状态下的职场人群,对于新媒体新传播方式接受能力较强、积极参与的人群。《村人画趣》在每天下午三点半为忙碌的职场人群送上温馨下午茶,获短暂的休闲时间品位一下人生,获得些许的放松,“娱乐”冰冷的资讯,释放工作的压力。

  《村人画趣》立志推动一种全新的娱乐文化,创造一种全新的社交方式。它的漫画内容及文字点评强调原创,主创陈维东追求的是一种社会事件的原创提炼,一种及时分享的无限快乐,打造手机版的微微博的概念,让身在各处的人们无需上互联网即可分享,同时还可以在《村人画趣》的交流平台上畅所欲言,说出你更精辟的点评。其中以漫画为载体的社会热点话题深度探讨、都市职场攻略、职场情感等独格或四格漫画形成亮点,同时村人心语的人生感悟以及小小说富含哲理的小故事,更是发人深思。温馨时尚,幽默辛辣,睿智深刻的内容风格定位及犀利的点评形成手机报的灵魂。以清新、幽默的风格及温馨的读者互动方式使阅读者跨越网络,让阅读者与漫画人主编进行零距离畅谈、沟通及接触。

  中国动漫崛起的重大突破口

  随着近五年来中国原创动漫的快速崛起及发展,动画以电视广告收入来带动收益的模式以及漫画以传统出版物来获取收益的模式都相对遇到了瓶颈。在经过理论分析国际动漫出版发展趋势分析等各方面后,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预见到数字动漫、手机动漫为中国动漫未来的一个重大突破口,并且是一次重大机遇,陈维东先生更有此判断,手机动漫将成为中国动漫未来发展的重大方向,同时也是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未来发展的重大方向。在探索过程中,令人惊喜的发现漫画手机报在内容传播形式、与新媒体结合方面出现了全新业态,同时又具有传播的广泛性与及时性,在业务盈利层面较之于电子书等其他手机动漫的盈利模式更为简单而清晰,《村人画趣》漫画手机报的成功实践,不仅对陈维东率领的天津神界漫画公司是一次从内容企业积极转型的机会与突破,更将会引领中国动漫产业,为业内探索出一条可盈利发展的新模式,对于中国的文化产业及国际的动漫行业及发展也具有重大的启示意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