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五届(2010)中国玩具行业大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18 | 来源: 少儿台

  展出内容   尊敬的业界同仁:

  中国动画产业网作为中国动画学会的官网网站,为了更好的服务会员、服务业界,促进动漫产业的无缝对接,为中国动画企业创造有产业价值的动漫形象,更好、更快的进入到中国玩具的生产与销售的流通环节中去。近期中国动画产业网与中国玩具协会达成合作协议,以代理机构的名义为中国玩具协会主办每年一届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玩具、模型及婴儿用品展”(下称中国玩具展)与两年一届的“第五届中国玩具行业大会”,在国内动漫业界进行宣传与推广事宜。相关情况介绍如下:

  第五届中国玩具行业大会

  【会议背景】

  2009年,中国玩具出口同比08年下降22%。在如此严峻的外销形势下,内销正在成为国内外企业争夺的市场,随着众多国外知名品牌抢滩中国市场,中国玩具行业竞争正在由低价竞争向品牌竞争转变,竞争程度加剧,品牌集中度不断提高;同时一二级市场的竞争也在向三四级市场蔓延……然而绝大部分以外销为主的企业对国内市场的产品产品设计研发定位、市场营销等还基本处于空白阶段;随着科技技术的进步,玩具的科技创新与科学化的企业管理也正在成为企业持续壮大发展的根本。

  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玩具业这一传统制造产业的优势正在一步步丧失,因此我国各个玩具大省的转型升级力度都在不断加大,不少玩具加工制造企业也都看好动漫文化产业,将动漫产品的开发作为自身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的途径。

  为此,中国玩具协会定于2010年10月11日于中国玩具展(12至14日)前夕在上海召开“第五届中国玩具行业大会”,以“科技开创未来 营销舞动发展”为主题,针对前瞻问题深入探讨。两年一次的盛会将为业内高层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研讨沟通和新锐思想激烈碰撞的平台,对引领中国玩具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 :2010年9月25日

  会议时间:2010年10月11日(8:30-17:00)

  地点:上海兴荣温德姆至尊豪庭酒店 皇家宴会厅

  上海浦东区浦东大道2288号

  【会议内容】:

  形 式:行业发布 主题演讲、分会论坛、尖锋对话、颁奖盛典

  议 程:

  主论坛:

  8:30-8:35 领导致辞—中国玩具协会名誉会长 顾秀莲

  8:35-9:15 中国玩具行业表彰颁奖典礼—部委领导嘉宾

  9:15-9:45 2010年中国玩具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中国玩具协会会长 石晓光

  9:45-10:35 论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形势—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

  10:35-11:35 商业模式创新与战略转型—中国商业模式咨询、培训第一人李振勇

  11:35-12:00 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发展—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主席

  分论坛一 : 科技动漫 文化—中国内销发展主题论坛

  13:30-13:40 国家鼓励发展动漫产业的政策及方针—文化部领导

  13:40-14:10 国际动漫授权的最新发展动态及市场分析—国际玩具授权业协会总裁 Mr.Charles Riotto

  14:10-14:40 动漫舞动营销—国外企业代表

  14:40-15:10 内销渠道建立与管控—广州智乐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仲梅

  15:10-16:10 界定市场部与销售部的职责—赢家大讲堂特聘讲师陈震

  16:10-16:40 电子商务运营—易观国际信息服务事业部助理总经理、高级分析师曹飞

  16:40-17:00 对话:营造玩具素质教育的文化与生活形态,拉动内销市场

  分论坛二: 科技 创意 营销—首届中国童车发展论坛

  13:30-14:00 打造成功的产业基地集群—平湖市政府领导、平湖市行业协会领导

  14:00-14:30 全球婴童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NPD集团总裁

  14:30-15:10 童车科技与创意设计发展趋势—Dorel Juvenile Group 全球营运总监 Mr. Jeff Katz

  15:10-15:50 打造科技创新企业—好孩子集团总裁宋郑还

  15:50-16:30 科技和玩具-玩具业投资的机会与风险—美国科技创投业及玩具业专家,工业技术研究院创意中心首席技术官林亚夫

  16:30-16:50 童车销售渠道的建立与管控—国内企业代表

  16:50-17:00 童车车召回案例反观品控投入与产出关系—SGS香港高级技术经理雷达华

  【会议亮点】

  ★国家各部委及国际高层领导应邀出席

  应主办方邀请,中国玩具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文化部、工信部、商务部、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有关政府部门和行业领导,以及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主席、国际玩具授权业协会总裁等国际行业组织高层领导将应邀出席。

  ★全国各届预计超500人参会

  与会人士主要为全国各玩具产区有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全国各产区生产企业高层、主要玩具代理商、经销商及零售商经理人、动画制作公司、动漫授权代理公司、动漫出版企业、玩具原材料供应商、玩具行业服务商、全国高等院校师生等,预计规模超过500人。

  ★国际化盛会

  大会将邀请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主席、国际玩具授权业协会总裁、NPD集团总裁、国际知名童车品牌、国际知名动漫企业、在美泰担任10年首席工程师、现任工业技术研究院首席技师长的的美国科技与创投专家林亚夫先生、国际知名设计师Twinfish Limited董事Mr.Phil Duffy等国际专家就企业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研讨。

  ★专业化、前瞻性的论坛主题

  1、行业权威发布:中国玩具协会发布2010年度中国玩具行业发展报告;

  2、重金聘请国内权威讲师论“商业模式”、探讨“市场部与销售部职责定位”:

  中国商业模式咨询、培训第一人李振勇老师将带给您“商业模式创新与战略转型”的精彩演讲;《赢家大讲堂》特聘讲师 陈震先生和您一起探讨“市场部与销售部的职责界定”

  3、关注内销:

  广州智乐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仲梅将就“内销渠道建立与管控”进行演讲。国内外专家就“营造玩具素质教育的文化与生活形态,拉动内销市场”进行尖峰对话。

  4、探讨文化与动漫的结合:

  文化部领导分析国家鼓励发展动漫产业的政策及方针;国际玩具授权业协会总裁 Mr.Charles Riotto针对国际动漫授权的最新发展动态及市场分析;拟邀请迪士尼等国际知名企业论“动漫舞动营销”, 是国内动漫企业了解中国品牌授权业现状、展望未来几年发展趋势、第一时间洞悉潜在商机的最佳平台。

  5、电子商务:拟邀请阿里巴巴就电子商务运营进行解析。

  6、童车专题论坛关注产业焦点:

  大会下午,协会和平湖市政府联合举办首届童车发展主题论坛,平湖市行业协会领导就我国童车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阐述,国外知名童车品牌高层就 “童车科技与创意设计发展趋势”、好孩子集团总裁宋郑还就“打造科技创新企业”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7、玩具设计:邀请Twinfish Limited 董事 Mr.Phil Duffy教你如何打造成功的设计团队。

  ★论坛形式新颖

  本次盛会是一次集演讲、讨论、尖峰对话于一体的行业盛会,多元化的研讨模式将让与会者从中得到更多的裨益与启迪。

  【参会办法】:

  由于“玩具展”与“玩具行业大会”为商业运作展会,其参展、参会的收费较高,通过我们与中国玩具协会有关部门协商,授权由中国动画产业网代理参展、参会的动漫企业享有一定优惠待遇(以回执为凭)

  (一) 参会费用,1000/人,第2人起,800/人(仅限动画制作、出版发行、播出机构及动画院校、培训机构),详情请致电010-63983321。费用包括10月11日自助午餐费、会务费(场地和同传等设备租用费、专家劳务和食宿费、资料费等)。住宿自理。

  大会下午设2个分论坛,每个论坛都有精彩的演讲,1个单位可选派多人参会。中国动画产业网还会对一个单位多人参会实行费用优惠。

  (二) 费用支付

  【参展事宜敬请咨询】

  电话:010-63983321

  联系人:李寒 13581963621 廖哲曙 13910502853

  传真:010-63984830位于9月25日前将参会回执传真至中国动画产业网(010-63984830),同时将会议费汇至组委会账户,会务组确认收到后即发《参会凭证》

  账户:中国玩具协会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金融界支行

  账号:866580009210001

  邮箱:caa@cnaci.com.cn

  QQ在线咨询:798345437

  中国玩具行业大会官网:http://www.toy-cta.org/hydh2010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