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年度中国动画学会奖评选公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12 | 来源: 少儿台

  经中国动画学会研究决定,将于2010年12月中旬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2010年中国动画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词是“引导行业,做强实业,提升产业”。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动画产业的发展,鼓励多出精品,表彰各类优秀企业、人才及作品,2010年度中国动画学会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一、奖项设置

  2010年度中国动画学会奖共设十大奖项:

  (1)【绿色动画奖】要求内容健康向上,不得有恐怖、暴力等血腥镜头与低俗内容,尤其是面向儿童的动画片,必须有益于儿童的身心健康,不得出现儿童不宜的情节、动作及语言;

  (2)【创新动画奖】要求作品在创意、造型、艺术风格具有独创性、技术手段的运用上有所突破与发展;

  (3)【幽默动画奖】要求作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幽默感,格调高雅且情趣健康;做到幽默而不落俗套,真正体现幽默的魅力;

  (4)【电视动画收视率奖】考量作品的受欢迎人气指数(以本年度全国各少儿及卡通频道电视动画收视率数据为基本依据);

  (5)【影院动画票房奖】考量动画电影的市场感召力(以本年度权威管理部门的动画片电影票房数据为基本依据);

  (6)【最具国际影响力动画奖】考量国产动画片(含中外合拍)在海外展播、评奖及营销等业绩情况;

  (7)【最具影响力动画媒体奖】考量电视、网络、平面媒体在动画传播领域的影响力、传播力和公信力;

  (8)【最具影响力动画教育机构奖】考量动画院校以及相关的动画人才培训机构在人才培养与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业绩;

  (9)【最具产业价值动画奖】要求既具艺术品质又具产业价值,其运作模式对动画产业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10)【最具影响力动画节展奖】考量节展活动的规模、创新效益、公众关注度与参与度,以及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二、评审原则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高品质、高品格、高品位”为评审标准,评出2010年度中国动画学会奖,并在年会的颁奖盛典及电视、网络、纸媒等媒体揭晓最终结果。

  获奖者除获得奖杯及获奖证书优外,还将优先获得学会组织的境外交流、交易等活动的安排。

  三.参评的范围及办法

  (1)参评绿色动画奖、创新动画奖、幽默动画奖、最具国际影响力动画奖四个奖项的作品,将由学会执行委员会组织专家及学会常务理事对2009年11月~2010年8月期间取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国产动画片发行许可证”的作品共472部进行初评,推选出169部作品进入终评()。

  (2)电视动画收视率奖和影院动画票房奖将依据本年度央视索福瑞指数及国家广电总局等权威部门的数据产生。

  (3)进入终评的作品和单位,必须填写学会奖的参评表并于2010年12月3日前寄到中国动画学会“学会奖”组委会。

  (4)每部作品只能参与一个奖项的评选。

  (5)我们还将组织业内专家及学会领导组成的终评评审团对上述作品进行评审;并且将以专家评审组70%,会员和网民投票30%的计分形式,最终角逐出年度学会奖的全部获奖名单(每个奖项各设一个大奖和二个提名奖)。

  (6)学会奖候选名单将于11月24日前在中国动画产业网、中国动画网、腾讯动漫、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动漫网、人民网动漫频道、中漫网、漫域网、漫友网、视觉同盟、中国卡通、动漫周刊等多家媒体公布。网络投票仅在中国动画产业网投票专区上进行,截止日期为2010年12月5日。

  (7)为配合宣传、推广的需要,中国动画学会有权对作品进行公益宣传、展映、刊印。

  * 此次评选不设入围奖。

  “学会奖”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莲花苑华宝大厦1609室

  电 话:010-63962619、63959017 传 真:010-63957767

  邮 箱:zgdhxh@vip.sina.com

  Q Q:895117177

  联系人:庞军 手机:13811088618

  中国动画学会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