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贵州省召开动漫产业研讨会 共谋动漫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07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贵州省召开了动漫产业研讨会。会议由贵州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健主持,副省长谢庆生出席研讨会并作重要讲话。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贵阳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委、白云区政府等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28家从事动漫产业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贵州省动漫产业的发展。

  谢庆生在讲话中指出,自2007年以来,贵阳市以举办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暨贵阳卡通艺术活动为载体,建立贵阳数字内容产业园。目前,全省共有动漫企业28家,2010年预计完成产值达2.4亿元。一批原创作品在国内外动漫大赛上崭露头角,多数企业获得了外包订单。谢庆生强调,下一步贵州省发展动漫产业,一是要对全国动漫产业现状和前景进行认真分析,作品要突出展示贵州省民族文化和区域优势特色,善于思考和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二是要调整思路、转变观念、形成合力。动漫产业是内容、艺术、技术的结合体,核心是内容。动漫企业要紧紧抓住这个核心,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增强企业的主观能动性;三是政府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一方面要做好行政、产业、技术等配套服务,提供基本创业环境,出台金融、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要通过扶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中小型企业,找到适合贵州省动漫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谢庆生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认识动漫产业发展的规律,省、市、区有关部门要分工合作,加强协同,集成资源,共同推进动漫产业发展。

  宋健在主持中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谢庆生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下一步贵州省文化厅将整合资源,牵头与省经信委、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动漫产业发展规划,促进贵州动漫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贵阳市工信委、市文化局、白云区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析了贵州省动漫产业的政策、投融资服务环境等,对贵州省动漫产业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和行之有效的办法。金黔在线报业数字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讲述了各自的发展现状和问题。与会者着意于要搭建好动漫产业发展平台,通过版权合作的方式进行交流合作,让动漫产业成为工业强省战略的一翼。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