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3G催热动漫业 “一画成名”造新媒体动漫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0:07 | 来源: 少儿台

 

  805个原创动漫团队,158660幅漫画作品,5175个动画作品通过新媒体的展现。在2010年的盛夏,在中国掀起了一轮动漫热潮。通过Internet、WAP、短信三种投票方式的评选,8月26日,第二届“一画成名”新媒体动漫赛颁奖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

  长期以来,中国人的原创动漫影视剧作品一直走在欧美、日本的后面。但随着中国逐步进入全球化的3G时代,在以手机为代表的新媒体领域,中国人第一次走在了世界的前沿,素有“带着体温的媒介”之称的手机,以其便携的优势、丰富的表现形式、成熟的收费模式逐步为动漫产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盈利空间。

  常州自2009年创立并成功举办全国第一届新媒体动漫赛以来,通过“3G”手机等新媒体的展示,为广大草根动漫作者提供了迈上职业化道路的机会。通过对草根原创作者的发掘、包装、推广得以走上职业化、事业化道路。同时帮助作者凭借实力和人气对接商业化、产业化资源。受到了无数动漫爱好者的热捧。

  作为2010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一画成名”新媒体动漫动漫赛此间举行了颁奖典礼。据了解,通过投票评选,原创漫画、原创动画、改编漫画、改编动画、表情形象5个主要奖项的归属浮出水面。秒杀无数80后新爸新妈的准爸爸日记《爹地妈咪,我来了》,深受青年男女喜欢的四格长篇《80后小夫妻》,动漫零基础学员耗时2-3月苦心打造的学院派巨制《倾巢之战》以及草根大作《明明那回事儿》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为中国原创动漫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在颁奖礼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表示,期待“一画成名”为中国原创动漫事业在新媒体平台上的繁荣发展挑选一批可“造”之“材”。相信不久的将来新媒体动漫将成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提升中国动漫产业国际竞争力的突破。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