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18所高校角逐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9:55 | 来源: 少儿台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吴晶、廖翊)记者20日在此间获悉,“双星杯”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选拔赛将于25日在山东青岛举行,18所高校将通过15场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支冠军队代表中国赴新加坡参加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总决赛。

  此次比赛由中央电视台与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盛亦来说,这是辩论会选拔赛自1993年开办以来,首次走出北京。

  大赛节目制片人潘跃介绍说,本届辩论会以“明辩现在,放眼未来”为主题,与往届相比是历届以来参赛队伍阵容最为强大的一届。比赛首次引入“证人”概念,加入了“举证质证”和“超级辩论”两个环节,场上三位辩手将通过与所请“证人”的配合共同证明己方观点,还将同评委进行现场对辩。

  记者了解到,本届辩论会辩题涉及范围广泛,如“餐厅是否应禁止自带酒水”、“是否应禁止家长查看未成年子女个人信息”、“信用卡消费利弊权衡”等辩题贴近民生、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而“人造美女是否可以参加选美比赛”、“艾滋病药品专利是否应该保护”、“是否赞成人肉搜索”等辩题则紧扣当今社会公众争论热点。辩题不仅涵盖了具有理论高度的焦点,如“院士制度是否应该终身制”、“新闻价值和人伦道德孰重孰轻”等,又不乏像“我是老板,会选择孙悟空还是猪八戒做员工”之类趣味性十足的辩题。

  潘跃强调,比赛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上正式开通了官方网站,并与一些主要门户网站都进行了主题链接,对大赛动态进行即时播报,并设立了辩手“人气排行榜”,吸引社会公众进行积极互动和广泛参与,每日更新投票结果,最终由大众公平、客观地评选出网络“人气之星”。

  据悉,“国际大专辩论会”最初由新加坡广播局于1986年首创,旨在推广华语的影响和应用。目前,这项赛事由央视、新加坡广播局双方每两年轮流承办一次。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