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政法大学发挥稍逊于资格赛 仍然取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07:23 | 来源: 少儿台

 

初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西安交通大学对阵中国政法大学,辩论“当今社会,男人更累还是女人更累”,这个辩题在资格赛中已经辩过,这场比赛中,双方都转换了观点。这场比赛中,中国政法大学的优势比较明显,但发挥仍逊于他们在资格赛中的表现。
     中国政法大学请出了在北京市昌平区妇联工作的郑女士。郑女士在作证时指出,在昌平区去年接访的159起案件中,婚姻家庭案件占106起,是绝大多数,其中包括大量的家庭暴力案件。同时,中国政法大学还带来了三件有趣的物证,全套的女性化妆用品,包括眼线笔、睫毛膏、护肤用品等,减肥茶和压缩饼干,高跟鞋。中国政法大学的辩手们指出,当代社会的职业女性每天需要花大量的时间用于化妆,80%的人曾通过减肥茶和节食的方法保持身材,职业女性的高跟鞋的平均高度达6公分以上,并提出女性这样的生存方式是要成为“自己心目中的我,还是男性眼中的她”,由此来说明女性面临的社会压力。
     而他们的反方,西安交通大学也请出在本校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老师向大家说明,在当今社会男同学就业时,对薪金的要求更高,而女同学则比较有可能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
     由于证人的现身说法,使原本有些老生常谈的辩题显现出活力和色彩,也由于证人的出现,使辩手及所有观众的关注焦点集中到问题本身,避免了玩文字游戏的局面。
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又陷入到浅层的语言交锋上,逻辑比较模糊,例证很多,但分析不够,不能正面回答对方的问题,有狡辩的嫌疑。
     在“超级辩论”阶段,由于评委的加入,使比赛的精彩程度陡然升级,正方辩手与蒋昌建评委辩论时表现得非常顽强,但是正如洪琳评委最后指出的“有一种失败叫占领”,在蒋昌建评委充满陷阱的提问面前,正方辩手表现的顽强有余,机智不足。而在反方面对吴学兰评委表面温婉的提问时,反方也以一种娓娓道来的方式加以解答,正应了那句话“有一种胜利叫撤退”。最终,中国政法大学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