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讨论中学生问题 高校选手略显逊色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23:45 | 来源: 少儿台

厦门大学对北京交通大学的比赛,是一场令人稍感遗憾的比赛,他们辩论的题目是“中学生应该尽早接触社会”还是“中学生不应过早接触社会”。刚刚从中学阶段走过来的六位同学在辩论过程中并没有很好地把握住辩题,在辩论框架尚未构架完整的情况下就急于交手,在交手过程中也没有有效利用对方的漏洞。在这场比赛里,反方提供了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证人,他是一名在校的研究生,也是一名企业的CEO,他希望通过自己在中学时代创业失败的例子,说明中学生不宜过早接触社会,但比较遗憾的是,他的故事讲得很好,但证明论点的力量却不足,甚至有可能被正方抓住,成为己方的论据,但很可惜,正方也并未抓住这一明显漏洞。


     在最后的“超级辩论”阶段,反方在蒋昌建评委的追问下,终于显现出较强的斗志,使比赛有了一个亮点,最终反方北京交通大学战胜了厦门大学,晋级八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