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管理学教授为孙悟空作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23:40 | 来源: 少儿台

山东大学的证人出场
                                  山东大学的证人出场

在今天的第三场比赛中,对阵双方是山东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正方观点是“我是老板,会选孙悟空做员工。”而反方则认为“我是老板,会选猪八戒做员工。”两支队伍辩论的是在一个公司内部,究竟是英雄至上还是和者为贵。双方都请出了自己的证人。
     正方山东大学请出了本校的一位管理学教授为孙悟空作证,从理论层面证明孙悟空符合现代企业的人才需求,他把企业中的员工分成四类:既头脑聪明又踏实肯干的属于马性员工,不聪明但是肯干的属于牛性员工,头脑聪明但是不肯干活的属于狼性员工,既不聪明又不肯干活的则属于猪性员工。而孙悟空就属于这四类员工中最为优秀的一类,既头脑聪明又踏实肯干。在短短的三分钟内,证人简明扼要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管理学课。
     反方也不示弱,请出一名公司员工证明猪八戒其实并不傻,在团队合作方面比孙悟空更具优势,从因材适用的角度,猪八戒也有他自身的价值。比较遗憾的是,作为一名一线员工,反方证人提供的实例显得有些弱,也是在理论层面讲的比较多,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看完这场比赛,评委们一致认为,要买一本《西游记》,大家再重读一遍。正如点评评委——上海电视台主持人、评论员骆新所指出的那样,这是一场很难判断胜负的比赛,双方都有优秀的表现,最终评委们打分时,小分都非常接近,山东大学以微弱优势取胜。此外,骆新评委特地指出,在本场比赛的“超级辩论”环节,双方辩手表现出非常可贵的勇气,敢于与评委正面交锋,直接质疑评委的观点和论据。有些遗憾的是,双方都过于陷在小说本身当中,假定老板是唐僧,而没有拓展开思路,考虑其它类型的老板需要什么样的员工,以及不同类型的员工在企业实际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