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老辣评委险些难倒年轻辩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23:30 | 来源: 少儿台

评委陈杰人:如果餐厅今天禁止自带酒水,那么明天是不是泳池也要禁止自带游泳圈,运动场禁止自带运动鞋呢?
     正方辩手:我们今天辩论的是餐厅禁止自带酒水,与其它那些不同的是,酒水是餐厅的主营业务,而如果消费者自带酒水进入,就侵害了商家自主经营的权利。而运动场主要经营的是运动项目,而非球鞋之类的实际产品,所以不能进行同等类比。

     评委陈杰人:如果运动鞋不是运动场主营业务的话,那么我们来说说超市,超市里卖衣服,衣服应该算做是超市的主营业务吧?你能因为消费者穿着衣服进超市,就侵犯了商家自主经营的权利吗?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双星杯”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选拔赛第二场初赛中,武汉大学在超级辩论环节遭遇律师出身的陈杰人评委的诘问,这对同学们形成了巨大的压力。武汉大学辩手以较强的反应和反击能力有效地回应了评委的提问。不过在面对评委的关键性提问时,没有有效指出“禁止顾客穿衣进入超市”恰恰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人身权益。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紧张辩论,武汉大学战胜华东师范大学,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赛后评委鼓励双方辩手应抛开对胜负结果过于在意的紧张感,勇于和评委进行交锋撞击,回到比赛刚开始时开篇立论和自由辩论状态当中,并且要做“基于事实的辩论”,多采用最具杀伤力的事实辅助辩论,这样才能获得较好的辩论效果。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