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资格赛明日开赛 四所名校辩论队狭路相逢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3日 17:26 | 来源: 少儿台

 

“双星杯”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落户青岛,这座美阿丽的海滨城市首次成为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的赛场。今天,十八所参赛学校陆续抵达青岛,其中包括: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选派的辩论队,也有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这样的专业和辩才密切相关的传统辩论名校。各校的参赛辩手和领队积极备战,为25日开赛的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选拔赛积极准备,争夺唯一一个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大学去新加坡参赛的资格。
     而在25日正式开赛前一日,这场辩论赛就将拉开帷幕,四支辩论队将进行两场资格赛,争夺参加正式比赛的最后两个名额。出现这戏剧性一幕的原因在于:这次比赛采取淘汰赛形式,所有参赛队只能胜利,不能失败,胜利的队伍才能向前晋级。由于这种形式的特殊性,要求参赛队伍必须是2的倍数。但是本次比赛参赛大学报名踊跃,先后有几十所大学强烈要求报名参赛。节目组根据他们的辩论实力、以往成绩等因素对学校做了筛选,按照要求原本只能留下十六支参赛队伍,所以节目组劝退了部分大学,但是最终有十八所大学坚决要参加比赛。这就多出了两个学校。由于既定的节目录制周期无法拖延,于是节目组决定,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学校间的对阵关系,抽到15-18号的四所学校通过加赛方式争夺参加第一轮比赛的资格。
     十八所学校都是辩论界有较强实力的学校,无论谁抽到加赛都是非常残酷的。然而,这就是比赛。具有戏剧性的是,四所传统辩论名校: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抽到了资格赛。其中复旦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都曾代表中国大陆地区的大学参加过国际大专辩论会(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的前身)的总决赛,并且获得冠军,中国政法大学和四川大学也是近年来活跃在辩论界的学校。中国政法大学今年获得了2010年世博辩论赛的全国冠军,四川大学也是在今年获得了第三届世界华语大专辩论赛冠军,可谓四所辩论强校、名校,狭路相逢。
     四支强队在资格赛相遇,牵动着所有关心辩论的人的心。根据对阵明天中国政法大学和复旦大学中间将有一所大学被淘汰,四川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中间将有一所大学被淘汰。无论实力多强,总有人要离去。相信所有关心辩论的人都祝愿着这些学子,也都关心着这些学子。面对残酷的比赛,明天谁将是赢家?大家正拭目以待。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