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抽签仪式举行 辩论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5:09 | 来源: 少儿台

9月3日下午,“双星杯”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抽签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十八所一流高校派代表参加了抽签,比赛辩题也随抽签结果当场揭晓,并公布了比赛对阵图,仪式在北京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公平有序地进行。
    本届辩论会有两大特色:其一,本届比赛的参赛高校是历届以来全国知名学府数量最多、参赛队伍阵容最为强大的一届,全国排名前20位的主要大学基本报名参赛。大赛未启先热,各高校经过精心准备,正翘首以待比赛的进行;其二,本届比赛首次引入“证人”概念,加入了“举证质证”和“超级辩论”两个环节,上场队伍将通过与所请“证人”的配合共同证明己方观点,此后三位辩手还将同评委进行现场对辩,将大赛赛制和形式都做了巨大的创新。与往届相比,本届辩论会更加具有可看性、趣味性,新的赛制也将使得今年的比赛更加激烈与精彩。
    此外,根据赛制规定,在抽签仪式上抽到15-18号签位的四所高校将参加资格赛,争夺进入16强的两个名额。结果出人意料,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四所辩论强势院校狭路相逢,抽到了参加资格赛的“不幸签”。他们在初赛前需进行两两PK,获胜者才能进入16强。
    “双星杯”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选拔赛由中央电视台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9月25日在美丽的海滨之都——山东青岛拉开帷幕。整个赛期将历时8天,通过15场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将产生一名获胜队伍代表大陆高校赴新加坡参加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总决赛。

                                     点击看大图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