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湖南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4:10 | 来源: 少儿台

湖南大学简介

湖南大学是一所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人文学科独具浓厚文化背景、经济管理学科富有特色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起源于宋朝四大著名书院之一、创建于宋太祖开宝九年(公元976年)的岳麓书院。2000年,湖南大学、湖南财经学院合并组建成新的湖南大学。

学校设有30个院系,拥有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9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 171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7个专业学位授权, 61个本科招生专业;建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2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14个,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医学等10大学科门类。

学校在教学上保持和发扬“重基础、重质量、严管理”的传统,具有“基础扎实、思维活跃、适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特色。学校设有国家工科(化学)基础课教学基地、全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学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岳麓书院等单位曾被评为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2002年,湖南大学被评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200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07年,被评为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

学校发挥基础好、学科综合性强的优势,在不断提高基础研究水平的同时,致力于解决国民经济建设中急需解决的理论与实际问题。设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15个部、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十五”期间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024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第三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湖大辩风、山高水长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