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北京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4:01 | 来源: 少儿台


北京交通大学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是全国具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1997年、2006年被评为全国本科教学工作优秀学校,2005年被确定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学校之一。
  百十年来,数代交大人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北京交通大学已成为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特别是轨道交通现代化建设高水平、高层次人才,解决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铁路现代化建设与改革重大技术与政策问题的重要基地。学校正在全力建设以信息和管理等学科为优势,以交通科学与技术为特色,工、管、经、理、文、法、哲等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开放式、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
  目前学校有交通运输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桥梁与隧道工程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包括一级学科所涵盖的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总数达到8个。建有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6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20个硕士点,有MBA、工程硕士、会计硕士和法律硕士4类专业学位。
   近年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3项,有国家精品课程24门,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学校设立了思源班、轨道交通试验班、本硕联读班、詹天佑班、茅以升班等特色班,加强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学校学生艺术团在首都和全国历次高校比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赴台湾和欧洲丹麦等地演出,排演的《长征组歌》应邀在人民大会堂和国安剧院演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高水平运动队在北京市各类比赛中共获得56项(次)冠军,羽毛球队在近几年国内大学生重大比赛中成绩突出,共获得35块金牌。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如今,有着113年辉煌历史的北京交通大学,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秉承“知行”校训,以谦虚谨慎、开拓进取的精神,努力实现交通大学百年华诞时江泽民同志题词“继往开来,勇攀高峰,把交通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和期望,向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