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上海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2:55 | 来源: 少儿台

学校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一百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余万各类优秀人才,包括一批杰出的政治家、科学家、社会活动家、实业家、工程技术专家和医学专家;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有200余位交大校友;交大毕业生创造了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上的诸多“第一”:中国最早的内燃机、最早的电机、最早的中文打字机等。中国第一艘万吨轮、第一艘核潜艇、第一艘气垫船、第一艘水翼艇、自主设计的第一代战斗机、第一枚运载火箭、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例心脏二尖瓣分离术、第一例成功移植同种原位肝手术、第一例成功抢救大面积烧伤病人手术等,都凝聚着交大师生和校友的心血智慧。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并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稳步迈进。

口号:思辨致远

辩论之美,在于上善若水,海纳百川;

辩论之意,在于交锋思想,通晓天下;

辩论之道,在于大气果敢,学贯中西。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