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99A组最佳辩手路一鸣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4:38 | 来源: 少儿台

路一鸣
路一鸣
,初中毕业于沈阳市第一七五中学,高中毕业于沈阳市第三十中学。   
    央视节目主持人路一鸣1992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千里迢迢古城求学;   
    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以本专业第一名成绩被保送攻读硕士,随后一发不可收,一口气读到博士毕业。   
    业余爱好:读书、听音乐   
    星座:双鱼座   
    最喜欢的颜色:蓝色   
    最喜欢的水果:草莓、西瓜、水蜜桃等易嚼又多汁类   
    最喜欢的食品:朝鲜冷面   
    最渴望的生活状态: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从业经历
  2000年中央电视台创办《三星智力快车》,被选定担任第一任主持人,每月从西安飞来北京录像,往   路一鸣来“通勤”一年有余,其间收视率创下1.5%的纪录,保持至今;   2001年调入经济部,主持当时央视唯一一档财经人物访谈节目《商界名家》,每周三期,与三至六位企业家、学者面对面,学识功底开始展现,此后一年,已“身经百战”。参与策划并主持《商界名家》年度特别节目《创新2002》,与150位企业家齐聚一堂,单期节目被华章出版公司编辑成书出版;   2002年起,担任央视首席财经谈话节目《对话》主持人,栏目铜、银、金奖依次拿下,同时主持《商界名家》,至2003年底,一年内主持谈话节目近200期,被戏称为“劳动密集型”主持人;   2004年,策划并主持央视实验性谈话节目《交叉火力》,财经热点话题现场交锋,开内地谈话节目之先河;   2004年底,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开播,担任重点栏目《道德观察》主持人,每天对一起道德事件分析评论,从“财经”转向“人文”,开始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个人实践。   2005年五月,策划并主持《道德观察》5.1特别节目《道德辩论会》;   2006年开始又兼顾负责《一鸣论道》的制作和播出,在每个周末的《道德观察》时间播出,深受电视观众喜爱,成功地打造了《一鸣论道》和《道德观察》两个品牌的形象;   现在常担任《今日说法》栏目的特邀嘉宾。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