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上 弦 月 之 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08:32 | 来源: 少儿台

  林肯在当律师时,一被告人被指控谋财害命。证人发誓说11月18日(农历上旬)晚11时他亲眼看到被告人开枪将被害人打死。

  林肯问证人:“你的方位?”

  答:“被告人东面。”

  问:“你在草堆后,被告人在大树下,两处相距30公尺,你能看清吗?”

  答:“看得很清楚,因为月光很亮。”

  问:“你肯定不是从衣着方面认清的?”

  答:“不是的,我肯定认清了他的脸蛋,因为月光正照在他的脸上。”

  问:“你能肯定时间是在晚上11时吗?”

  答:“充分肯定。因为我回屋看了时钟,当时正是11时15分。”

  鉴于晚上11时的上弦月已正西下,林肯立即指出:“我不能不告诉大家,这个证人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他一口咬定11月18日晚上11时在月光下认清了被告人的脸,请大家想一想,当时如果被告人的脸朝着月光,那么站在被告人东边的证人就只能看到被告人的后脑勺,而不能看到被告人的脸孔;如果被告人的脸背着月光,那么距离30公尺远的证人也不能看清被告人的脸孔;不管被告人当时是向着月光还是背着月光,证人都不能看清被告人的脸孔。”由于揭穿了证人的伪证,法庭最后宣告被告人无罪。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