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林 肯 之 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08:31 | 来源: 少儿台

  1837年的一天,有一位在美国独立战争中阵亡的士兵的妻子——老态龙钟的妇人来到林肯的律师事务所,哭诉一位抚恤金分发吏在她领取400元抚恤金时,竟苛刻地勒索200元的手续费。林肯听后大怒,立即提起诉讼。但因该分发吏是口头勒索,且不承认,没有证据,形势对老妇人不利。这时,林肯缓缓站起来,以真挚的感情述说独立战争前美国人民所受的深重苦难,述说爱国志士如何揭竿而起,怎样忍饥挨饿地在冰天雪地里战斗,洒尽最后一滴血。讲到这里,突然间他的情绪激动起来,锋芒直指那个分发吏:

  “现在事实已成陈迹。1776年的英雄,早已长眠地下,可是他们那老而可怜的遗孀,还站在我们面前,要求为她申冤。这位老妇人从前也是位美丽的少女,曾经有过幸福的愉快的家庭生活,不过,她已牺牲了一切,变得贫穷无依,不得不向我们——享受着革命先烈争取来的自由的我们请求援助和保护,请问,我们能熟视无睹吗?”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