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电影《卷毛头》(2011年1月23日首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20:26 | 来源: 少儿台

电影《卷毛头》

电影《卷毛头》

首播:1月23日15:00 重播:1月29日23:00  

 1936年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拍摄童星秀兰.邓波儿主演的电影《卷毛头》。该片讲述的是孤儿院里的卷毛头布莱尔和姐姐被大律师爱德华.摩根收养的故事。影片中秀兰.邓波儿饰演的卷毛头布莱尔可爱、聪明、活泼,她那一头金黄色的卷发更是给观众留下了的深刻的印象。 敬请关注!

人见人爱的卷毛头
——电影《卷毛头》精彩推荐
                              编导:阳琳

 大家都喜欢称秀兰.邓波儿为卷毛头,但是你们可曾看过她主演的电影《卷毛头》。这部七十多年前的好莱坞影片,不仅让我们走进了一位人见人爱的小天使,看到一对坚强活泼的好姐妹和一段浪漫温馨的爱情故事,更见证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秀兰.邓波儿在影视界的地位与影响力。

 1935年秀兰.邓波儿获得奥斯卡特别奖,成为全世界最受瞩目的孩子,同年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拍摄了为秀兰.邓波儿量身定做的影片《卷毛头》。据说当年在秀兰热达到最高潮时,报纸上曾就她的头发有多少个卷,展开过一次小小的争论,有说54个的,有说56个的,于是影迷杂志的作者写信给秀兰的妈妈,才得到证实是56个。看来人们真的是很喜欢这个卷毛头。

 对于秀兰.邓波儿我已经无法用更华美的词汇来形容她的可爱与天才了。在电影《卷毛头》中,她不仅征服了慈善家爱德华.摩根,更征服了每一个观众。影片中,大律师爱德华.摩根到孤儿院一见到卷毛头就喜欢上了这个孩子,见面后他们有一段长达五分钟左右的对话堪称经典。这段对话中,卷毛头和爱德华的大段对白彰显了孩子的稚气与天真无邪。另外秀兰还一气呵成地背诵了两首诗歌,在背诵的过程中,我们看到的都是秀兰的头部特写,孩子的脸与卷毛头凸显在银幕中,此时我们不得不承认孩子的特写是最美的。这段戏的背后更让我感叹的是导演和编剧对于儿童心理的把握,他们为秀兰精心设计的台词给了她一个真实的孩童空间,而没有将她塑造成为一个小大人,这一点我想即使在后来的几十年间我们也未见超越。

 在这部电影中,我们也看到了导演特意为秀兰.邓波儿安排的几段歌舞表演:在孤儿院的餐桌上,她演唱了一首活泼可爱的歌曲;在慈善晚宴上她一人分饰四角,将不同年龄段的心理用歌声表达出来,可谓是百变小天使;在影片结尾处,爱德华.摩根弹起钢琴,卷毛头身着连身小短裙在钢琴上跳起踢踏舞,可谓风头出尽!

 如果你喜欢秀兰.邓波儿那么这部影片一定不能错过,因为在这里,你能看到这个天才童星,在演艺生涯的巅峰时期最真实最完整的表现。

 敬请关注!

责编:阳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