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电影《小天使》(2011年1月2日首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21:52 | 来源: 少儿台

电影《小天使》
首播:2011年1月2日15:00 重播:2011年1月8日23:00

天使家园

——电影《小天使》精彩推荐

编导:阳琳

  电影《小天使》用一个简单的故事、一个可爱的孩子和一个普通的家庭为我们呈现了家的温暖,爱的平凡,情的可贵。

  这部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拍摄的影片围绕着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家展开,影片中的小女孩莫里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亲是一名医生,母亲是一位家庭主妇。由于父亲忙于工作而冷落了她和母亲,父母的感情逐渐疏远,以致两人准备离婚,当年仅七岁的莫里得知父母将分离时,她伤心极了,决定离家出走。影片中莫里的天真与可爱,融化着每一个观众的心,让每一位父母为之牵挂。最终莫里成为了父母的桥梁,让两人重归于好,一家人又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中的天使,都是父母的希望。不管是在哪个国度,哪个时代,人们对于家的理解都是一样的,这也是这部影片如今看来仍亲切真实,且没有陌生感的原因。

秀兰·邓波儿
                                    秀兰·邓波儿

  影片的小主角莫里的扮演者秀兰·邓波儿更是每个人关注的焦点。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电影中只要有这个孩子的出现,那影院一定是场场爆满,人们为这个孩子天才的艺术和自然的表演着迷。就在她拍摄电影《小天使》这一年她获得了奥斯卡特别奖,一时间她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孩子,至今无人超越。那么这样一位万众瞩目的表演天才,又出生在怎样的家庭呢?

  1928年4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尼摩卡市的一所医院里,一名女婴呱呱坠地。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毫不起眼的小生命在几年之后竟成为全世界喜爱的童星。秀兰·邓波儿的父亲乔治是洛杉矶一家银行的普通出纳员,母亲是芝加哥一个珠宝商的女儿。秀兰母亲年轻时曾向往银幕生活,但未能如愿,她一心想要一个女儿,并且把全部希望都寄托于女儿身上,她曾说:“早在秀兰出生前,我就尽量多欣赏音乐、艺术、多欣赏自然景色,期望给未出世的小生命以美的熏陶。也许胎教对造就今天的秀兰的确有影响。”秀兰出生后,妈妈的唱片放得更勤了,收音机也听得更频繁了,在干家务活时嘴里哼着歌曲。秀兰在八个月时,只要一听到音乐,就在摇篮里扭动双脚,似乎在跳舞,两岁时,她就表现了一种少见的韵律感,能跟着收音机音乐用脚打拍子。当秀兰三岁时,母亲觉得,如果将秀兰送进舞蹈学校,她一定会非常乐意。于是1931年9月秀兰进入了洛杉矶美歌林舞校,这里是好莱坞星探经常出没的地方,很快她的舞蹈才能就被人发现了,并开始出演一些十几分钟的短片。直到1934年6岁的秀兰被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发现了她,从此她步入了演艺生涯的黄金时期。

  在秀兰·邓波儿识字之前,妈妈每天晚上都要给她读剧本,温习第二天表演的内容。每一次演出母亲都形影不离,而且对于演出的每一个细节父母都亲自过目,一一把关。秀兰.邓波儿的成功和她的家庭是密不可分的,也正是家庭的关心与父母正确的教育才让她健康成长,才有造就了银幕上这位健康可爱的小女孩形象,才有了人们心中这位可爱的小天使。

责编:阳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