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咱们的牛百岁》——“双脚踏上幸福路”(2010年5月16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11:44 | 来源:

  

 


首播时间:5月16日15:00 
重播时间:5月22日23:00

电影《咱们的牛百岁》是根据农民作者袁学强的中篇小说《庄稼人的脚步》改编而成。讲述的是我国农村在经济体制产生变化后,在胶东半岛上一个生产大队里,党支部委员牛百岁带领五个毛病较多的社员共同迈开前进的脚步,走向幸福生活的生动故事。共产党员牛百岁这一新农村村官的形象朴实亲切,受到了广大农村观众的欢迎。本期节目董浩讲带您走进电影《咱们的牛百岁》。

《咱们的牛百岁》 简介
  上海电影制片厂1983年摄制 编剧:袁学强 导演:赵焕章 摄影:朱永德 美术:李景桂 作曲:萧珩 主演:梁庆刚 王馥荔 钱勇夫 丁一 陈裕德
    剧情:山东农村的一个生产队实行联产承包 责任制后,社员的生产热情高涨。但队里几个有名的“问题人物”,如外号“破鞋”的年轻寡妇菊花、“浪荡鬼”牛天胜、“懒虫”田福、“惹天祸”牛其、“三只手”新良,却没有承包组肯接纳。大队党支部委员牛百岁,主动提出与这五个人组成一个新 的承包小组。在百岁带领下,大家振 作精神,干得很出色。但是不久便出 现了一连串的麻烦事。菊花的闺女叶儿,收到男友王小山的绝交信,小山声称不愿有个名声不好的丈母娘。牛其出于义愤,将忘恩负义的王小山痛打了—顿,以至小山告状上门。新良旧病复发,为了搭兔窝竟偷了大队修 配组的钢筋。支部书记牛四得知后找 到和天胜一起搭兔窝的新良,要他退 回钢筋,并强行要天胜拆除兔窝。天胜一气之下,离开小组上山打兔子去 了。这时,村里有人嘲笑百岁带了个 懒汉组,甚至还编造百岁与菊花的流言蜚语,致使百岁的妻子秋霜与菊花 翻脸吵骂。沉重的担子压得百岁喘不 过气来,但他没有气馁。他上山找回了天胜,又向妻子解释了与菊花的往事,使秋霜与菊花言归于好。牛其经 过教育不再惹祸。懒虫田福一改旧貌 。新良也安分守己。在百岁的带动下,这个曾被人瞧不起的承包组,发挥了各自的积极性,做出了成绩。本片 于1984年获第七届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女配角奖(王馥荔),文化部1983年优秀影片一等奖。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