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让孩子演 给孩子看——央视“六一”创新推出大型晚会《和祖国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17:05 | 来源:

由中央电视台承办的2010年“六一”大型晚会《和祖国一起成长》,将于6月1日晚8点通过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并机播出。当晚,央视还将正式开通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

据介绍,《和祖国一起成长》大型晚会由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少工委联合主办,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高度关注。

晚会牢牢把握“让孩子演,演给孩子看”的创作原则,层层递进,不断升华,构架起《爱在校园 传递希望》、《幸福亲情 共享阳光》、《和谐祖国 凝聚力量》以及《相聚世博 未来辉煌》四个篇章,深刻表达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都和祖国一起成长,每一代少年儿童的成长又都和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

儿童视角的切入、儿童主体作用的充分发挥,是晚会的突出特点。从艺术表现形式上看,整台晚会融主题故事、童声合唱、幼儿戏曲、少儿歌舞、情景表演等多种样式,艺术手段十分丰富。从节目内容上看,《响鼓童心》、《飞蹄声声》、《凌云志》、《快乐熊猫》、《自古英雄出少年》、《弟子规》等一个个精彩节目,展现出当代少年儿童美好的心灵和杰出的才艺。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少年儿童以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齐聚一堂,小童星林妙可、豆豆,英国小歌星康妮等同台献艺,台上台下参与互动演出的少年儿童将突破千人,使得晚会现场真正成为孩子们的欢乐海洋。

三个感人故事、三首合唱歌曲的精心设计与有机结合,是晚会的突出亮点。反映震后新校园、新家园重建新面貌的《新校园的故事》,弘扬传统美德的《邵帅爱心救母的故事》,反映少年儿童心系国家大事、放眼世界与未来的《申博大使傅薪洁的故事》,主题突出、内涵深刻。通过少儿频道主持人参与的仪式化环节,以及灾区学生代表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一起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晚会特别创作的歌曲《唱给妈妈的歌》、著名歌唱家和孩子们共同演绎合唱《世界》,进一步升华主题、营造氛围,把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据了解,《和祖国一起成长》晚会现场还将推出别出心裁的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开播仪式,这一全新的网络视频平台将和央视少儿频道一道,秉承“引领成长 塑造未来”的核心宗旨,携手把绿色、健康、快乐、高雅的节目带给广大少年儿童,成为央视送给全国少年儿童的又一份节日礼物。

中央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中央电视台将持续深化少儿频道的品牌化建设,办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进一步加强包括“六一”晚会在内的重点节目的创新,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与社会各界一道不懈努力,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编:俞阳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