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2015《开学第一课》:抗战故事

《开学第一课》专题首页 央视网 2015年08月17日 1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二小烈士纪念塑像

王二小烈士纪念塑像

       王二小,是个十三岁的孩子。这一天敌人到山里扫荡,遇到了正在放牛的二小。敌人威胁他带路,二小勇敢镇定地走在前面,却把敌人带到了八路军的包围圈。枪声响起,被打得七零八落的敌人这才明白中了计,暴怒之下,残忍地把二小杀害了。部队和相亲们得救了,是二小用勇气和生命换来的。

       《歌唱二小》这首歌作者曾经说过,“王二小”这个少年英雄是一个集合缩影,他来自很多敌后抗日儿童的故事。而其中最符合王二小的主要生活原型是来自河北省平山县南滚龙沟村的一个叫做阎富华的孩子。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