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极速少年——中国小学生30人31足团队劲跑大会》5月4日起新一轮播出

首页 CNTV 2015年05月07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小胖墩、小眼镜引发的担忧
        以北京市为例,全市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持续增长,已达到21.46%。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的视力不良检出率分别为46.87%、71.02%、84.79%。年级越高,近视率越高。用眼过度,沉重的课业压力,电脑、手机等智能产品的普及,都成为了影响青少年视力的重要因素。目前,青少年的体质健康状况水平呈逐渐下滑趋势是普遍存在的事实。身体肥胖、视力低下、缺乏身体锻炼是影响学生健康的主要问题。其中“小胖墩”和“小眼镜”的问题十分突出。学生缺乏锻炼,导致耐力下降,而小学阶段正是开展控制近视和肥胖的重要时期。

p

 


        然而,根据《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行为调查》初步调查显示,因城市化的发展,我国60%以上学生的居住环境不具备进行体育运动的条件。目前,在休息和节假日的空闲时间,学生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上网聊天、游戏、听音乐、学唱歌、看电视,出去参加体育运动的不足30%。日本青少年研究所曾经对中日美三国初、高中学生课外体育活动进行的问卷调查也显示,参加课外体育活动的初中生,中国为8%,日本为65.4%,美国为62.8%。

         这是一组让我们读之触目惊心的数字,何以青少年都变成了“宅男”、“宅女”?都变成了小胖墩和小眼镜?不少家长认为,孩子营养越多越好。如果不是孩子因为肥胖出现各种问题,他们不会想到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治疗。还有的家长为了激励孩子,常用炸鸡腿、比萨饼等洋快餐作为诱饵,以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在国际肥胖研究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12%的儿童超重,在不满17岁的青少年儿童中,有1/3的孩子至少出现了一种心血管危险因素。中国12岁至18岁的孩子中,1.9%患有糖尿病,相当于美国同龄人(0.5%)的四倍。中国已经有170万青少年糖尿病患者。

[

 


        极速少年-喊话接力
        然而,团队意识淡薄、身体素质较差等现象并不仅仅是青少年亟待改进的问题,全社会同样也需要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增强身体素质! 央视《极速少年》向全社会发出邀请:行动起来!接受挑战!传递下去!号召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机构积极参与“极速少年-喊话接力”活动,共同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少年加油!“接受挑战的一刻,你们已经是自己的英雄!”

8i

 

8

 

8

 

        组队人数
        5人、10人、20人或30人

        比赛形式
        队员横排同向站立,排中队员左手搂左边队员的腰,右手搭右边队员的肩, 并用绑带将相邻两名队员的脚踝处互相捆绑,以“2人3足”形式形成一个整体,奔跑50米,记录成绩。

        接棒起始日期
       2015年4月30日

        接棒截止日期
        2015年9月30日

        接棒参与方式
        微信接棒:通过极速少年官方微信接棒。接棒时请提供单位或学校名称,团   队名称,组队人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接棒咨询方式 
        极速少年官方QQ:1181183031
        极速少年官方微信
        极速少年官方微博

        CCTV《极速少年》简介
        少年梦,中国梦!少年强,中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的健康是一个民族健康素质的基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和国家竞争力。针对中国青少年的教育及健康现状,以培养广大青少年树立团队合作精神、增强身体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主旨,由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教育部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CCTV-14)倾力呈现的大型中国青少年团队竞技励志节目2015《极速少年——中国小学生30人31足团队劲跑大会》覆盖全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共计9360万小学生。
 
        大型季播节目由全国十二大赛区决赛和一场全国总决赛组成,中央电视台将于每年第四季度震撼播出。2015年第四季度播出第一季。

        比赛形式:30名小学生横排同向站立,相邻的两腿两两相绑,以“2人3足”形式形成一个“30人31足”的整体,奔跑50米记录成绩。

        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青少年团队竞技励志项目,大赛关注社会效益、弘扬团队精神、倡导全民健康、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节目真实记录参赛团队从报名参赛、初试、特训直至决赛的过程,体现团队成员勇于自我挑战、接受艰辛特训、全队精诚合作,队员面对胜利与失败互相鼓励,被淘汰时抱头痛哭的感性宣泄,令每一位观众动容......

        《极速少年——中国小学生30人31足团队劲跑大会》鼓励青少年为梦想而奋斗,是以培养青少年团队合作意识、增强身体素质、树立正确荣辱观、激发民族荣誉感为目标,由中央电视台与全国百家媒体形成强大的立体传媒网络,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为观众与网友提供融媒体传播覆盖,打造全媒体传播平台,通过高频次的视觉冲击,倾力呈现的中国青少年团队竞技体育盛会。

        让我们共同期待《极速少年——中国小学生30人31足团队劲跑大会》,一起见证中国青少年的成长之路,为青少年的每一点进步点赞!加油!中国少年,勇敢向前!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