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少儿频道特别节目《走在春风里》今晚播出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19:14|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 胡悦 俞阳阳):《走在春风里》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特别节目将于2013年3月5日21点整在少儿频道播出,节目时长为50分钟。

  “走在春风里”是少儿频道“走基层、转作风”的又一次行动,是少儿频道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送文化下乡”的有益尝试,是少儿频道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大发展的执着探索,是少儿频道“寻找孝心少年”活动的启动号角!

  由少儿频道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唐生、少儿频道节目部主任李央和副主任马志渊带队,总导演黄木带领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姐姐、小鹿姐姐、周洲姐姐、黄炜、杜悦姐姐、赵一天和芝麻哥哥等于2013年2月24日至28日赴佳木斯进行采访、节目制作和晚会等活动,央视网青少台派出记者参与采访、图片拍摄、视频连线等工作,与少儿频道工作人员一起“开一次主题班会,搞一场公益演出,做一件爱心实事,走一回边防基层。”他们冒着零下三十五度的严寒来到“东方第一哨”,参加边防战士升国旗和野外边防巡逻活动,和边防战士们一起做游戏、包饺子,为巡逻回来、满身冰霜的战士端上一杯热水;踩着深深的积雪到达佳木斯市街津口赫哲族中心校,与中国红会事业发展中心一起举办爱心捐助活动,和孩子们共同演唱《乌苏里船歌》;与佳木斯第十九中学“丽莉班”的同学们和在北京疗养的张丽莉一起举办主题班会,探讨“雷锋精神”,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和歌手石头等为佳木斯市四千多学生举行公益演出,中国红会事业发展中心为佳木斯市部分学校捐助了联想电脑,景山小学与佳木斯学校建立网络联盟,让佳木斯的同学们也能享受首都北京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方法,演出中饱含深情的诗朗诵《英雄城市》让孩子们为张丽莉舍生忘我的精神热泪盈眶,生动活泼的儿童剧《伊索寓言》让同学们在欢乐中理解成长的道理和分享的快乐!

  由少儿频道领导带队,总导演黄木带领少儿频道主持人小鹿姐姐、周洲姐姐、黄炜、绿泡泡等于2013年3月1日-4日赶赴云南昭通彝良地震灾区举行“走在春风里”“向雷锋学习”爱心公益捐赠活动,央视网青少台派出记者参与采访、图片拍摄等工作。云南昭通彝良地震灾区是少数民族聚居的革命老区,也是“彝良地震灾害”的重灾区,在去年的9.07地震当中,全县15个乡镇的294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师生们的安危冷暖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3月4日,少儿频道的工作人员与毛坪小学的1102位师生们共同举办了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这冉冉升起的一面五星红旗还有着特别的来历,她是天安门广场国旗班的战士们通过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特别赠送给彝良地震灾区小朋友们的。如今,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少儿频道通过这样一次大型的公益捐赠活动来践行学习雷锋的心愿,传递人间爱的春风。3月3日,少儿频道联合北京拔翠双语学校为彝良洛泽河镇毛坪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200套汉语图书《十万个为什么》,为彝良的孩子们打开知识的宝库,培养同学们读书的兴趣。位于云南省东北部乌蒙山区的彝良县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这里农业弱、工业小、财政穷、基础差、人口多,特别是受到地震灾害的破坏后,很多人开始到外地务工,而他们的孩子就成为了留守儿童。在外地打拼的父母想念孩子,而家里的孩子更加想念爸妈,为了更好、更及时地让孩子与远方的父母沟通联系,北京拔翠双语学校还特地为毛坪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100部“亲情手机”,并且为每部手机配好了100元的充值卡。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教育事业部为彝良灾区的中小学校捐赠二十台联想一体机,北京景山学校与毛坪小学建立网络联盟,并展示网络连线的景山小学教学实况。

    《走在春风里》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特别策划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光大,这是人间真情的温馨传递,这种精神为孩子们的中国梦插上翅膀,这种传递让山区的早春倍感温馨温暖。让我们一起走在春风里,长在阳光下,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

责任编辑:胡悦

热词:

  • 少儿频道
  • 青少台
  • 特别节目
  • 雷锋
  • 走在春风里
  • channelId 1 1 1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