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盛世少儿春节大联欢--2013年少儿频道春节晚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少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2012年,既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亦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时值中华盛世的他们有着幸福的生活和成长环境。在这辞旧迎新,举国欢庆之时,为了给3亿全国青少年送上一份新春大礼,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全力创新,将隆重推出《盛世少儿春节大联欢》。晚会将以新鲜独特的创作视角、别具特色的表演形式,表达全国青少年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人们对来年的美好期盼。

  本台晚会充满节日期间的喜庆氛围和孩子的童真童趣,以青少年为主要演员和观众群,以“过大年”为主题,包含了歌舞、杂技、音乐剧、武术、魔术和说唱等多种各具特色的节目形态,聚集了来自两岸四地以及阿根廷、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演出团队的850多位国内外演员。

  据悉,晚会已在央视1000平米演播室录制完成,现场以大型棒棒糖和面包圈为背景,就像身处一个大型甜蜜糖果屋。巨型环绕LED荧屏不仅延伸了舞台,更打造出热闹喜庆的春节气氛。喜庆而童真,青春而时尚,欢快而丰富,是本届央视少儿春晚的特色和亮色,《盛世少儿春节大联欢》将作为央视送给全国小观众们的春节大礼,为除夕荧屏增色添彩。

  两岸四地手拉手 载歌起舞迎宾客

  为全面展现我国各地青少年的精神风貌,打造春节“大联欢”的热闹气氛,晚会特意邀请到两岸四地的演员们同台演出。歌曲《明天会更好》中,来自内地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的孩子们手拉手,一同唱出了他们对美好未来的畅想。而来自宝岛的数十位重量级嘉宾将首次登陆少儿春晚的舞台,他们是台湾MOMO亲子台的主持人以及著名的“电音三太子”。彤彤姐姐、布丁姐姐、泡芙姐姐、果冻姐姐、焦糖哥哥、奶油哥哥、柠檬哥哥等12位台湾小观众的主持人好朋友将带来一份颇具梦幻色彩的特殊礼物,青春靓丽的他们一出场就掀起了现场的高潮。而擅长配合动感音乐起舞的“电音三太子”依旧叼着他标志性的可爱奶嘴,以传统的“哪吒”形象配合欢快的现代电子乐,为小观众带来难得一见的精彩舞蹈表演。

  动漫人偶大聚会 打造惊喜嘉年华

  动漫人偶是最受孩子们欢迎和喜爱的朋友,晚会中的最大惊喜就是请来了《巴啦啦小魔仙》、《快乐星猫》、《蓝精灵》、《熊出没》、《喜羊羊和灰太狼》等国内外知名动画片中的众多动漫人偶,可爱的它们集中出现在《动漫歌曲联唱》中,舞台上立刻变成了欢快的动漫乐园。这不仅是国内外知名的动漫人偶首度在央视晚会中集体亮相,更有熊大、熊二等知名卡通形象第一次以人偶的形式出现,带给小观众无尽的惊喜。在歌曲串烧中,漂亮的小魔仙和格格巫跳起了舞,喜羊羊和蓝精灵成了好朋友……据悉,这些动漫人偶有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动漫公司,还有的是剧组专门为少儿春晚提前定做的。它们时不时走到台下,和小观众亲热地坐在一起,把晚会现场打造成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盛大动漫嘉年华。

  魔术小丑国际范  少儿武术首登场

  除了集合国内的表演精英团体,少儿春晚还邀请到了来自阿根廷、乌克兰等国家的外籍演员,他们新颖而前卫的表演形式为晚会增添了十足的“国际范”。来自阿根廷的魔术师Mirko曾在众多国际魔术比赛中获得大奖,他表演的《梦幻泡泡秀》如梦如幻,玄妙的泡泡时隐时现,让现场气氛神秘莫测,而魔术师在节目最后亮出的绝活则让观众们惊呼不已。来自乌克兰的小丑更为生动有趣,他的表演需要请台下小观众给予配合,球技表演、气球编扎,互动中状况百出,孩子们在欢笑中得到了意外的礼物……
武术节目在少儿春晚中并不多见,这一次,高深莫测的《象形拳》首度登场。丛林中,蛇拳率先亮相,紧接着是虎拳、鹰拳、蛤蟆拳、螳螂拳和猴拳,最前方领拳的都是当代武林中的真正“高手”,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等几家武术机构的孩子们则在其后配合,特质的动物仿真服装也为这些凌厉的招式增添了几分轻松和童趣。

  童星贺岁呈精彩  神秘嘉宾仔细寻

  给孩子的节目少不了邀请可爱的小嘉宾,几只而来自常州恐龙园的鹦鹉演员意外登场,色彩缤纷的它们将带来骑车、算算术、钻花圈等难得一见的绝活展示,精彩的演出和有趣的互动让小观众们惊叹不已。
备受观众喜爱的仔仔、宝宝、麒麟组合、香奈儿、金卓凡、张馨怡等国内知名的小童星也将登上央视少儿春晚的舞台,他们不仅带来擅长的才艺表演,更道出了孩子们对新年的祝福。而就在晚会的观众席中,还藏着一个引人注目的明星家庭,他们就是林永健一家,如果电视机前的观众仔细寻找,可以在镜头偶尔扫过的时候,看到一家三口幸福而专注的表情。

  龙年祥和辞旧岁,蛇年大吉喜气扬,在这个举家团圆的除夕之夜。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于2013年2月9日(除夕)18:40 隆重推出少儿频道春节晚会《盛世少儿春节大联欢》,届时央视网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敬请期待!

  点击进入专题:盛世少儿春节大联欢--2013年少儿频道春节晚会

责任编辑:焦莹

热词:

  • 少儿频道
  • 青少台
  • 少儿春节
  • 大联欢
  • 2013
  • 春节晚会
  • channelId 1 1 1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