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特邀嘉宾黄执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34 | 来源: 少儿台

黄执中
                   黄执中

 

本次大赛特邀黄执中(台湾世新大学教授,唯一的两届最佳辩手)担任比赛诘问嘉宾。

黄执中,台湾世新大学口语传播研究所硕士生。曾任台湾中国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曾任台湾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世新大学讲师。

2003年第六届国际大专辩论赛亚军兼最佳辩手

2005年第七届国际大专辩论赛蝉联最佳辩手,是国际大专辩论赛有历史以来唯一一位蝉联最佳的最佳辩手和唯一一位没有进入决赛的全场最佳辩手。

2002年第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亚军兼最佳辩手。

2003年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兼蝉联最佳辩手。

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被华语辩论网评为华语辩坛十大风云人物。

2004年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亚军兼两度蝉联最佳辩手
  

黄执中辩论风格儒雅动情,被成为“情辩”,赢得很多辩手的尊重,曾经有对手在辩论赛中当场称他为老大哥,大家都会心而笑。
  

黄执中还被誉为“宝岛辩魂”,以极强的语言感染力开一代辩风,在辩论上的成就至今无人企及。他是华语辩论史上第一个恐怕也是唯一一个将一场人生的体验融入到辩论赛当中的人,他将辩论的感性发挥到了极致。运用戈夫曼表演互动理论来分析,就是他竟然不可思议的超越了辩士这个角色,将辩士、评委、观众等多种角色杂糅为一体,使你完全感觉不到这是一场竞技性的表演,而是直面与你的促膝长谈,庸俗的讲,就是他的辩论连他自己都被打动了。
  

虽然个人在辩论上的才华登峰造极,但是黄执中的为人十分谦卑,而且非常地友好,随和,有网友说,就如同邻家大哥哥一样亲切。
  

经典辩论: 
  2005年国际大专辩论赛A组初赛第四场,澳洲国立大学代表队VS台湾世新大学代表队
  辩题:高薪能否养廉。这一场辩论中,显示出黄执中惊人的辩论才华。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