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新加坡国立大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9:04 | 来源: 少儿台

新加坡大学校园风采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风采

新加坡大学校徽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徽

新加坡国立大学(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NUS,或“国大”) ,位于新加坡肯特岗,是新加坡共和国的第一所大专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成立于1905年,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且最赋声望的大学,也是亚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国大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05年设立的英皇爱德华七世医学院和1927年设立的莱佛士学院。这两所学院于1949年合并为马来亚大学,并在1962年改名为新加坡大学。1980年8月,新加坡大学和1956年成立的南洋大学正式合并成立新加坡国立大学。大学拥有11个提供本科和研究生学位课程的学院、 1700名博士、博士后专家与学者和500名研究人员。这些教职人员均毕业于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主要是欧美名校),保障了教学内容的国际化和教学品质的卓越性。强大的教师队伍使大学在国际上得到了普遍的认同和赞誉。近年来,它在国际高等学府的排名中不断飙升,已成为亚太地区倍受瞩目的顶尖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设有人文和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商学、法学、建筑学、计算机学、杨潞龄医学院和杨秀桃音乐学院。另有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东亚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校园内还分布着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所(TLL)和属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gency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 or A*STAR)的数据存储研究所(DSI),信息研究所(I2R),材料研究和工程研究所(IMRE),分子细胞生物研究所(IMCB)等高级研究机构。

国大目前设有9个学院,共50多个系科,培养全面发展并具有渊博学识的本科毕业生。国大也设有7个研究生院,提供高水准的研究生课程。除此以外,国大也设有多个国家级和校级研究院和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开发工作。 9个学院 和7个研究生院 是: 文学与社会科学院,测绘、建筑及地产学院,商业行政学院,法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医学院,电脑学院,文学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商科研究院,理科研究院,工程研究院,建筑环境研究院,医学研究院,牙医研究院,师资和学生。 国大拥有超过2400人的高素质教学与科研队伍,其中包括88名教授和525个副教授。超过一半的师资人员拥有博士学位。国大目前本科生超过19200人,而研究生则超过7900人。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教学语言是英文,并采用英美式的通才教育。学生第一年被分到各个所属学院接收公共课基础教育,第二年以后才根据自身爱好和特长划分专业。她采用了学分制和投标选课制,根据学生的兴趣进行选课搭配的指导。她采用了英式的5分制和荣誉学位制,根据学生的综合累积分(CAP)授予不同等级的本科学位。除了工科,医科等少数专业外,本科阶段学制一般为三年,成绩优秀的可以加读一年以获得荣誉学位。本科学位分为一等荣誉,二等甲级荣誉,二等乙级荣誉,三等荣誉,及格等。一个优秀的荣誉学位通常与更高的就业起薪挂钩,这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校鼓励学生在本科三年级参加实习或交换生计划,为与以后就业或深造打下基础。研究生和博士生通常有两个导师,一个在所属院系,一个在相关的研究所甚至私人企业。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使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各个院系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广受欢迎。除了学习和科研外,学校还鼓励学生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例如,社团、义工、兴趣小组等。在新加坡,课外活动积分(CCA Point)的高低,和课业表现同为雇主招聘时的参考标准。

校训:自强不息。

辩手:陈泇境

辩手:石楠

辩手:孙尚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