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普林斯顿大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5:51 | 来源: 少儿台

普林斯顿大学校园风光
                              普林斯顿大学校园风光

普林斯顿大学校徽
普林斯顿大学校徽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学校于1746年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创立,是美国殖民时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学院,当时名为“新泽西学院”,1747年迁至新泽西州,1756年迁至普林斯顿,并于1896年正式改名为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的校址方圆2.4平方公里,风景优美。校内有很多后哥特式的建筑,大多数都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修建的。Nassau Hall是校内的主管理楼,建于1756年,曾在1783年间短暂地被作为国会大厦使用。校园内一些现代的新建筑有一些是罗伯特•文图里、Hillier Group、德米特里•波菲里奥斯和弗兰克•格里设计的。校内还有很多雕塑,包括亨利•穆尔(例如“椭圆上的斑点”,被戏称为“尼克松的鼻子”)、克莱门特•米德穆尔 (暴发户 II)和亚历山大•考尔德(Five Disks: One Empty)的作品。校园的中间是自1830年左右修建的Delaware and Raritan 隧道和可以划船的卡内基湖。

普林斯顿大学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大学之一,迄今为止已经收到了将近一百亿美元,来自校友会的源源不断的捐款和一些投资专家的努力。普林斯顿将不少钱花到了为校艺术博物馆购买藏品上,包括莫奈、Andy Warhol以及其他名画家的作品。

普林斯顿大学录取学生并不仅仅依靠成绩,要看学生的能力与潜能,各种学术与非学术的兴趣,特殊技能与天资、经验、抱负和背景等因素都会纳入它的考察范围。学校评价优秀学生的指标有4项:头脑质量,包括智商、学习能力、创造力等;品格质量,包括责任感、价值观、判断力等;为学校作出贡献的能力;未来在本专业和社区起领导作用的潜力。

来自普林斯顿的American Whig-Cliosophic辩论队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这个辩论队是美国议会辩论协会的成员之一,也曾经主办过世界大学辩论比赛。

在普林斯顿大学256年的建校史上,出过不少星光灿烂的人物,对美国的社会文明做出过很大的贡献,从这所学校里走出过大批的科学家、文学家和政治家。著名的相对论大师爱因斯坦、数学大师冯诺依曼•阿廷等都在这里从事过研究。历届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中,有20多位是这所学校的教授。著名的科学家华罗庚、姜伯驹、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陈省身、李政道、杨振宁都曾担任过普林斯顿大学的高级研究院研究员。普林斯顿大学还为美国培养了两位总统、有1000多名普林斯顿大学的毕业生先后担任过美国国会参议员、众议员、联邦政府的高级官员,以及州长和州政府的高级官员。由此,普林斯顿大学赢得了“美国政治家摇篮”的誉称。而风靡世界的福克斯电视台的电视剧《越狱》中,男主角Michael Scofield的扮演者Wentworth Miller,也是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

普林斯顿大学以重质量、重研究、重理论的传统享誉世界,坚持学术至上原则,至今,学校没有开设社会上最热门的学科:法学、商学、医学,这与习俗追求以及社会时尚完全不同。普林斯顿大学的任何一个专业在全美大学都是名列前茅,数学、哲学和物理系尤其知名,历史、英语、政治和经济系也在学术界备受推崇。规模巨大的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研究中心,自50年代以来一直得到联邦政府的资助,拥有近400名世界一流的研究人员和近4000万美元的固定经费。

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品格的培养,从1893年开始实行“诚信”制度,在这里,学生参与的所有书面考试都在诚信制度下进行,即没有老师监考,全凭学生自觉。这种制度是通过所拟订的遵守诚信誓约,使学生们保证对诚实及每次考试的结果负责。学校管理充分听取学生意见,学校董事会中有4名学生代表,校方与学生相互信任。

校训:“她因上帝的力量而繁荣”(Dei Sub Numine Viget)。

辩手:Edward Gabriel SKOLNICK 施艾迪

辩手:Charles Thomas FORTIN 傅文礼

辩手:Astrid Elena Martha Louise STUTH 司徒爱丽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