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超美超值芭比娃娃收藏小诀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6:39 | 来源: 少儿台

问问身边的她,年幼时是否有过公主般瑰丽的梦想。芭比承载了全世界女孩儿的“公主”情结:漂亮的身材、都市女郎的品位、各种令人羡慕的职业、健康的生活方式,还有年轻痴情的男友和世界各地不同种族的朋友。芭比不仅仅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时尚玩偶,还是不同时期文化的符号。一句话,芭比的童话是女孩们私底下的秘密,女孩们的世界借助芭比得以无限延伸……

收藏芭比有许多小诀窍,下面一一道来:

 
 

一、如果你有意收藏芭比娃娃,品相是最重要的,品相好的藏品不但能够保值增值,也可以给人视觉和心理上的完美享受。一般而言,娃娃的特殊性、质地和手工都是收藏的考量。然而最重要的还是选购自己喜欢的,真正能触动自己心灵的娃娃,因为无论日后情况如何改变,拥有真正心爱的娃娃是绝不会后悔的。

 
 

二、除非你经验老到,否则一个特定芭比的名称和日期是很难辨认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芭比臀部上方的日期是取得商标的日期,而不是制造的日期。许多后来制作的芭比仍旧标注的是上世纪60年代注册商标的日期。同时,也要避免以衣服来辨认芭比,因为行头是可以从一个娃娃搬到别一个娃娃身上的。

 
 

三、许多收藏者都认为,未拆封的娃娃、新系列中的第一个娃娃身价都较高。如1959年出产的第一系列芭比(未拆封),原价3美元,而曾有人以5000美元转售。当然,不是所有娃娃都能增值,身价不涨反跌的也有。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娃娃的质地和手工也是收藏的重点。

 
 

四、经常阅读有关芭比收藏的书籍、杂志和目录会有助于深入了解芭比收藏的发展趋势、价格变化以及各种产品的来龙去脉。参加收藏协会也是提升自己收藏水平的途径之一。最后要注意购买时应到有信誉的商家去购买,因为有的人会把整修过的东西当作原装货卖出。

 
 

五、近几年早期的芭比娃娃价格持续稳定上升。虽然价格昂贵,但收藏家觉得有收藏和投资价值的,一些机灵的投资者也趋之若鹜。早期的芭比尽管在价格上一路领先,但不一定非得最早的才有收藏价值。如最近一个带有原装盒的1965年生产的穿美国航空公司制服的全新芭比,就让人以700美元买走,另两个稍旧的也各卖了425美元。

 
 

六、芭比的顶级服装设计师系列、好莱坞系列也有各自的价值,并随着一些世界著名设计师的加入,而大受欢迎,成为永恒的经典。事实上,收藏应该把自己的心态回归到最单纯朴拙的状态。价格高得离谱,只会让大多数有实力的收藏者,宁可把钱投资在早期的芭比上。如收藏版的好莱坞传奇人物系列,其中《飘》中的赫斯佳,售价75美元后因销路不畅只得降价销售。

 
 

七、收藏版和限量版这两类芭比娃娃是芭比迷们的必选。收藏版芭比娃娃的生产数量超过3.5万件。而限量版芭比娃娃在全球的生产数量不超过3.5万件,且只在指定的分销处销售,其身上所用的布料等细节也和其他一般娃娃不同。这两类芭比娃娃都是专门为了收藏及摆设而设计的,而且都装在展示盒里,并附立架和身份证明文件。

 
 

总之,作为知名度极高的“公众人物”,不管人们对芭比所代表的文化看法如何,芭比在童年记忆中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更重要的是,芭比告诉女孩,不管有没有骑白马的王子,都要立志美丽,做自己永远的公主。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