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哆啦A梦博物馆建成 细节照顾中国游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0:39 | 来源: 少儿台

 
 

作者去世15年博物馆终建成

藤子·F·不二雄笔下的“哆啦A梦”毫无疑问已经成为经典,在中国也拥有绝高的人气,并且风靡几十年不曾衰减。除了漫画和动画作品,“哆啦A梦”在游戏上也有不俗表现。藤子·F·不二雄于1996年去世,由于他生前在日本川崎市住了35年,他的家属和川崎市为了纪念他,在当地成立了以藤子·F·不二雄为主题的博物馆。

据了解,川崎市的这个博物馆,虽然以藤子·F·不二雄为主题,但由于“哆啦A梦”相比大师的其他作品而言,人气优势实在太过明显,而且由于连载时间长、内容多,所以留下的珍品也最多,馆方搭建的相关内容也最为丰富,可以说是多啦A梦爱好者必去的地方,没有之一。

馆内细节照顾中国游客

记者从博物馆开放发布会上的照片来看,馆内的各种指示都提供了中、日、英等国语言,很明显照顾了外国游客的游览需求。馆内有手冢治虫给藤子·F·不二雄写的信件原件、藤子·F·不二雄各个时期的照片等珍贵物品,博物馆的细节哪怕是厕所,也都充分体现出了藤子·F·不二雄作品中的元素。博物馆安排了主题班车接送游客,而班车也都采用“哆啦A梦”等卡通形象进行喷涂,而且内部也进行了精心布置,任何一个小细节都没有放过。

在博物馆的场馆外有很大面积的庭园,其实这里也是展出的重要场所,这里还原了大量《哆啦A梦》等作品中的经典场景,漫画中的精彩故事和频频出现的场景,在这里都可以真真切切的看到甚至触摸到。

藤子·F·不二雄真迹实物曝光

既然是藤子·F·不二雄为主题的博物馆,其中必然有大量他生前使用过的东西,对于漫画家来说,画笔和上色的刷子这些绘图工具,无疑是最重要的。除了大师用过的笔,还有很多他绘制的草图、海报等等,那个时代在动漫行业中还没有电脑绘图,展出的这些都是大师的真迹实物。

除了藤子·F·不二雄亲手绘制的海报等珍品,他当年画的原稿同样很珍贵,并且也是在其他地方很难见到的。藤子·F·不二雄原稿是黑白平面的,如今博物馆通过多种手段,将部分原稿进行了立体化处理,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