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让宝宝体验当家做主的乐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5:21 | 来源: 少儿台

自己玩并不是大宝宝的专利,父母可以尝试让6-12个月的小宝宝体验自己“当家作主”的乐趣。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单独游戏的时间也会越来越长。

◎小手小脚好神奇

悦悦对音乐特别敏感:2个月,她一哭妈妈就放《天使的歌声》,哭声被乐曲声代替;4个月,听到《迪斯尼最爱的儿歌》就手舞足蹈;如今,8个月的悦悦喜欢研究自己的小手小脚,妈妈索性让她在音乐声中发展这种兴趣,任其反反复复观察小手,小拳头攥起来又松开,摆弄手指脚趾,或者双手抱着小脚丫努力往自己的嘴里送,绝不打扰。

游戏时间:很多小宝宝都对自己的“手脚”情有独钟,但如果指望他们能因此独处较长时间、让妈妈专心做自己的事,绝对是对宝贝的过高要求。他们通常只能独立玩耍2-3分钟,一般不会超过5分钟。

特别提醒:这么大的宝宝喜欢把所有的东西往嘴里放,所以,在宝宝拿手脚当“玩具”之前,彻底给它们做一下清洁。

◎照镜子

9个月以上的依依对镜子里的自己非常好奇,每天都指着镜子要妈妈抱着自己去照。妈妈干脆在依依的小床上挂了一面镜子,有了它,依依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睡醒后很少像以前那样用哭声召唤妈妈了。

游戏时间:对着镜子,依依有时能自己玩上好一会儿。通常3-5分钟是可以保证的,再长的时间,就要看宝宝的耐心了。

特别提醒:镜子的边框最好是用木头或高品质的塑料制成的,边缘光滑,否则会刮伤宝宝细嫩的小手。小床的周围最好铺上地毯,防止镜子掉在地上摔碎。如果宝宝用镜子砸床,妈妈要立即制止并将其没收。

来源:现代快报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