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护理过敏宝宝记住4要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4:12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最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角膜炎、异位性皮炎,哮喘、腺样体肥大等等,这些年来因为环境污染的恶化,过敏体质的孩子越来越多。

1、给孩子纯净的环境

有过敏体质的孩子90%以上对螨虫过敏,有灰尘的地方就有螨虫的存在,所以家庭环境一定要整理干净,可以使用空气滤清器或者除湿机,以降低室内的尘螨量;憋了一冬的屋子,春天一定要每天都定时开窗通风一个小时以上;另外,近年来也有很多的防尘螨的家饰,可以配合使用,只要能降低空气中的尘螨,孩子的过敏症状就能获得改善。

2、避免引起过敏的食物

过敏体质,中医辨证多为虚寒体质,最忌吃冰冷的食物(指温度而不是食性)。很多孩子在吃完这些食物后,就会引起过敏症状的爆发,所以父母绝对要禁止给过敏的孩子吃冰冷的食物。

其他的比如牛奶、鸡蛋、花生、巧克力、芒果、海鲜等食物,也是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需要引起注意。一旦有皮肤发痒、呼吸急促的情况发生,一定要立刻检查孩子在过去一天的饮食结构,并停止摄入高危险食物,避免引起更严重的过敏反应。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