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父母应支持孩子搞“破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0:08 | 来源: 少儿台

父母应支持孩子“搞破坏”

墙壁画脏了可以擦,玩具拆坏了可以修,但是,孩子的想象力一旦被抹杀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对于孩子的这些“破坏”举动,您千万别简单责骂或禁止。

“涂鸦”、拆卸行为是婴儿进行想象的手段,是发展想象力的途径,能促进2—3岁婴幼儿的思维发展,是婴幼儿智能开发的重要形式,涂鸦还是帮助婴幼儿与外界融为一体的载体。

专家建议

家长要为婴幼儿准备拆卸、涂鸦的活动空间,给婴幼儿提供足够的拆卸、涂鸦的安全工具材料,引导并陪伴婴幼儿的拆卸、涂鸦行为,与婴幼儿一起玩一玩,画一画,拆一拆,讲一讲,理解婴幼儿的创造天性,用心欣赏婴幼儿的看似不合逻辑的涂鸦作品。

从容面对“反抗期”

婴幼儿在两岁前后,开始进入“第一反抗期”,表现为调皮、任性、爱走极端,故意做成人禁止做的事。家长往往不了解“第一反抗期”的特点,对婴幼儿缺乏正确的教育态度和手段,常采用专制性的教育态度,或娇惯和迁就。

专家建议

父母要为宝宝的成长自豪,因为学会说“不”,是婴幼儿成长的标志。

请学会尊重婴幼儿,不轻易干涉,以平等姿态,征询孩子的意见;其次,相信孩子,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合理要求;第三,采取讲道理、转移注意、冷处理等方法终止孩子的不合理要求;第四,把握自己的言行,做孩子的榜样。(恒初网供稿)

来源:网易亲子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