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新手爸妈 请对宝宝抱睡说NO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9:15 | 来源: 少儿台

来源: 现代快报 

新手爸妈对宝宝宠爱有加,常常爱不释手,新生儿同样对父母有着强烈的肌肤渴望,躺在妈妈的怀中是最温暖、最有安全感的。南京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陈银花医生介绍,如果父母总是无条件地满足,只要宝宝喜欢就一直抱着不放,久而久之,会养成抱睡的不良习惯。这种哄睡方式不但对宝宝没有好处,对妈妈的身体健康也没有益处。

对宝宝来说,抱睡不仅会让宝宝睡得不深,身体蜷曲在妈妈的怀中,无法自由舒展,全身肌肉得不到休息,从而影响到睡眠质量;长时间的抱睡会让宝宝养成不抱不睡的坏习惯,影响正常的身体发育。对妈妈来说,如果经常抱着新生儿睡觉,会严重影响到正常的休息,拖累妈妈的精神,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对宝宝爱不释手的家长们请注意,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对抱睡说NO,要逐渐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陈医生向新手爸妈们介绍了如何培养宝宝的睡眠习惯:1.睡前抚触。每次给宝宝喝完奶之后,都要给他拍拍后背,帮助打嗝,避免回奶,然后把宝宝放到婴儿床上,从头到脚抚触一下,帮助放松。2.少抱多哄。父母不要过于敏感,当宝宝惊醒或哭闹时,不要急于去抱,可以坐在床边,温柔地拍拍他,轻声地哄哄,就会赶走宝宝的恐惧,让他重新进入甜蜜的梦乡。3.模拟抱睡。对于养成抱睡习惯的婴儿来说,可以先把宝宝放在床上,妈妈侧卧在他身旁,用手环绕着他的体侧,让宝宝感觉到仍然在妈妈的怀抱中,比较容易入睡。(李承益  金宁)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