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让孕妈咪百病不侵的食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42 | 来源: 少儿台

为什么自己心里总隐约觉得是个“小包袱”呢?

直到最近宝宝发高烧,去抽血时发现宝宝有点贫血,医生建议她也做个血常规检查,结果同样是缺铁性贫血。医生明确告诉她,贫血的人对人会很冷漠,不喜欢与人交流。陈女士这才知道,原来自己跟宝宝不亲,不是自己没感情,而是因为自己缺铁。

所以,孕期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素,这样才能同时保证妈妈和宝宝的健康。

那么,哪些食物能帮助孕妈咪预防疾病呢?一起听听介绍吧。

1.富含vc果蔬——预防先兆子痫

先兆子痫是孕晚期容易发生的一种严重并发症,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安危。有关专家对数百名先兆子痫及健康孕妇的饮食进行调查时发现,每天从食物中摄取vc较少的孕妇,血液中的vc水平也较低,她们发生先兆子痫的几率是健康孕妇的2-4倍。因此,专家建议孕期应注意摄取富含v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的摄取量最好不低于85毫克。

2.蜂蜜——促进睡眠并预防便秘

在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如果孕妇在睡前饮上一杯蜂蜜水,所具有的安神之功效可缓解多梦易醒、睡眠不香等不适,改善睡眠质量。另外,孕妇每天上下午饮水时,如果在水中放入数滴蜂蜜,可缓下通便,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

3.冬瓜和西瓜——帮助消除下肢水肿

怀孕晚期孕妇由于下腔静脉受压,血液回流受阻,足踝部常出现体位性水肿,但一般经过休息就会消失。如果休息后水肿仍不消失或水肿较重又无其他异常时,称为妊娠水肿。冬瓜性寒味甘,水分丰富,可以止渴利尿。如果和鲤鱼一起熬汤,可使孕妇的下肢水肿有所减轻。西瓜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作用,经常食用会使孕妇的尿量增加,从而排出体内多余水分,帮助消除下肢水肿。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