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青少年日睡眠不足8小时易发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21 | 来源: 少儿台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睡眠8小时以上的青少年相比,每晚睡眠不到8小时的青少年,往往会吃更多的高脂食品和零食。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睡眠时间过短会导致饮食结构变化,这样就会增加肥胖的风险,对女孩来说更是如此。

研究人员说,高脂食品往往含热量较高,因此多吃高脂食品会导致全天热量摄入增加,如果长期如此,就容易发胖。

波士顿妇幼医院的研究人员对240名16到19岁青少年的睡眠模式进行了研究。通过戴在手腕上的仪器,研究人员计算了这些青少年的睡眠时间,然后以访谈的方式,记录他们每天所摄取的食物。

研究结果显示,与睡眠8小时以上的青少年相比,每晚睡眠不到8小时的青少年,从脂肪获得的热量要多出2.2%,从碳水化合物得到的热量则少3%;而睡眠每增加一小时,食用大量零食的机率就会降低21%。

研究人员指出,睡眠较少的人每天脂肪摄取相对增加2.2%,长期下来可能会导致累积热量摄取变多,从而会增加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还发现,女孩因为睡眠不足而猛吃垃圾食品的现象又特别明显。研究人员指出,这可能是由于女孩往往倾向于吃零食来化解不良情绪。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