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首届迪士尼《艺术创想》创意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4:14 | 来源: 少儿台

    12月6日,由学友园教育传媒集团主办的“首届迪士尼《艺术创想》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小人国少年儿童职业生活体验城举办。
    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姚文俊、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波、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社长陈高潮到场并讲话。


    活动在宏庙小学与新源西里小学两所小学学生的手工比拼中开始,小学生们用各种生活废旧物品制作的创意手工作品,获得了嘉宾及媒体阵阵好评和掌声。现场孩子的一些创想绘画展示,其充满童趣的丰富想象力也让人惊叹。新源西里小学的5个智障孩子也带来了他们的手工作品,他们指导老师表示,虽然孩子们在智力上存在一点缺陷,但是他们依然有自己丰沛的创意热情。
    姚文俊理事长表示,目前我国的小学创意教育还没有一个规范的体系,但孩子创意思维培养的重要性已经日渐被家长、学校所认可,希望本次大赛能够为在教育体系内实施或融入创意教育,提供好的参考。同时希望孩子们能记住四句话,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自己的大脑去思考,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用自己的语言去表达。
    刘波副主任说,当前创新人才的培养已成为我国产业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当务之急,创新思维的培养必须从小开始。作为文化部的服务部门,我们鼓励更多的面向孩子的创意类活动展开。
    陈高潮社长表示,国内好的创意杂志往往是面向成人的,面向孩子专门锻炼创意思维的刊物几乎没有,“艺术创想”的电视节目本身风格极具创意、轻松娱乐,里面有很多创意内容、传播技巧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其杂志版也较好的呈现了这种风格,希望这本刊物越办越好。
    学友园教育传媒集团动漫事业部总监马桂林表示,我们一直给孩子提供综合娱乐性和教益性的优质期刊,想象力是孩子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他的天赋所在,我们也相信每个孩子都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孩子。我们就是要帮助孩子找到他最棒的那一面,《艺术创想》杂志就是要鼓励每个孩子参与创意、实践创意,告诉孩子创意很简单,创意无处不在。同时,这也是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意义所在。
据该杂志编辑部人员透漏,孩子即日起可在腾讯儿童频道和迪士尼官网投递作品参与活动。
    仪式的最后,在场媒体与嘉宾一起写下祝语,放飞气球,宣布活动开始。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