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常被拥抱,孩子更坚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08 | 来源: 少儿台

常被拥抱,孩子更坚强

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有一个重要的照料者,被照料者和照料者之间紧密的情感联系被心理学家定义为依恋。当你张开双臂拥抱孩子时,他们在大人的臂弯里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体温。这让亲子之间的依恋关系进一步得到加强,也给孩子带来了安全感,让他们感到自己无论做什么,都有父母作为坚强的后盾,于是,这样的孩子胆子更大,遇到挫折时也不会感到孤独。

另外,温暖的拥抱还能赋予孩子战胜压力的力量。孩子从小到大要承受各种压力,上学时有考试压力、交友时有人际压力。而拥抱就是一种无言的力量,让孩子在身心放松的同时,也感受了父母用肢体传递给他们动力,那就是“宝贝儿,你一定能行”。所以,在孩子受到压力时,这种潜藏在内心的力量就会推动他们尽快地释放压力,轻装上阵。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