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什么才是决定宝宝智力的因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9:57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的智力水平到底取决于什么因素呢?研究发现主要有以下三个因素:

1、从遗传学角度来看,子女聪明与否关键在于母亲。英国科学家研究认为,决定孩子智能发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母亲的X染色体上的基因决定孩子大脑皮质的发育程度,而父亲的基因则更多地对塑造后代的情感和性格类型有着重要的影响。

因此,传统上推崇的“郎才女貌”的婚姻模式其实并不科学。如果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聪明出众,明智的男士就应该在择偶观念上,更注重女方的才智,而非女性的容貌。要知道一位聪明智慧的夫人,才有可能让你拥有高智商的子女。

2、母亲的文化素质与优生优育密切相关。专家研究分析表明:胎儿出生缺陷的危险因素与母亲的文化素质关系密切。母亲受教育的水平越高,其发生胎儿缺陷的可能性越低。

3、家庭环境影响幼儿的智力开发。

好的家庭环境可以成就一个出色的孩子,相反,坏的家庭环境不仅会阻碍孩子智力发展,更会导致身心受到危害,因此,家庭教育也是影响宝宝智力的一个重要因素。

来源:39健康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