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喝茶,孕妇怎么喝安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29 | 来源: 少儿台

平时最喜欢的就是泡上一杯香茗,躺在落地窗前的沙发里听着音乐沐浴着阳光。悠闲的时光因为宝宝的到来又多了一丝甜蜜。不过,烦恼也接踵而来―很多人都告诫我怀孕了不能再喝茶,咖啡因对胎儿有不良影响……

真的是这样吗? 有很多喜欢喝咖啡或喝茶的女性,在怀孕后就开始注意到咖啡因含量的问题了。很多准妈妈都有同样的困惑,茶叶、咖啡和可乐里所含的咖啡因对胎儿真的会有不良影响吗?为什么我们有时候会在电视上看到西方人怀孕了仍然在喝咖啡呢?

我们和专家一起探讨了孕期能否喝茶的问题,下面把我们得到的一些知识和体会跟大家分享。

哪些茶适合准妈妈喝?
我们国家有悠久的茶文化,因此很多人更习惯于喝茶。我们按照茶的种类,帮准妈妈把把关,看看哪些茶更适合准妈妈喝?

药茶

由植物的叶或茎煎炒而成的,是不含咖啡因的。不同种类又有各种不同的功能,巧妙调配之后,就制成了气味芳香的功能茶。适合准妈妈的有薄荷茶(peppermint)、柠檬马鞭草(verbena)、菩提茶(Lindenbaum)、玫瑰花茶(rose hip)、树莓叶(raspberry leaf)等等。  

薄荷茶和柠檬马鞭草

清爽提神的薄荷茶和爽口安神的柠檬马鞭草非常适合于妊娠反应剧烈的时候饮用。

玫瑰花茶

富含维生素C、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同时还有利于铁的吸收因而有消除贫血的功效。

它非常适合在妊娠中期饮用。

菩提茶

西洋菩提树为原料制成的菩提茶可以有效地提高睡眠质量。一般在睡觉前饮用。

(提示:尽管药茶不含咖啡因,但有些会有加速子宫收缩的功能,所以在选择时必须在专业经销店向专业人员咨询。另外,饮用量也不易过多,每次餐后1杯左右即可。特别是在妊娠初期,要更加注意饮用的种类和饮用量。)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