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出牙晚不都是缺钙造成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02 | 来源: 少儿台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霞:正常儿童一岁左右一般会长出八颗乳牙,上下各四颗,若宝宝一岁多了还未长出一颗乳牙,就可能是缺钙引起的。这时,宝宝通常会有缺钙所致的其他不良症状,如枕秃(脑后、颈上部位头发稀少或几乎见不到头发)、佝偻病等。如果确诊宝宝出牙晚是缺钙引起的,可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并多晒太阳。

如果排除了缺钙问题,要考虑宝宝是否患有内分泌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低下,这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补充甲状腺激素,使甲状腺恢复正常,以免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此外,大脑发育异常也会有损宝宝的身体发育,一般大脑反应迟钝的宝宝长牙较晚。家长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动作、表情、走路姿势是否正常,来判断其大脑发育是否正常,必要时可带宝宝到医院做一些智力方面的检查。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