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提高宝宝情商的关键是交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33 | 来源: 少儿台

许多难与人相处的宝宝都缺乏与其年龄相适应的谈话技巧。他们不会用合适的语言把自己的需要传达给别人,也不会理解别人的需要和想法。

对于许多宝宝来说,交流障碍与学习和行为问月是互为因果、相互影响的。有些宝宝非常爱说话,但却不会找话题,对孩子的话反应缓慢。由于缺乏谈月技巧及其他社会交往技能有过被同十厌弃的经历,因而变得消极,或者I道,以自我为中心,进而发展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在宝宝试图交新朋友时,缺乏它话技巧的毛病就暴露得更明显。他介很想加入同伴的活动,却选择了错话的方法。一般说来,宝宝比较普遍的作法是慢慢接近不熟悉的同伴,在冈近徘徊,然后用提问或评价来展开记题。但是,缺乏社交技能的宝宝却刁是这样,他们的行为往往是唐突的、以我为中心和非常冒失。

宝宝学会社会技能的最好办法是与家人对话。有意义的谈话特点就是,实事求是地自然暴露,分享双方的思想和感情、缺点和错误、问题和解决办法以及目标和梦想。

对那些缺乏社交技巧、拙于与人相处的宝宝来说,应该进行更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谈话。谈话技能和其他语言技能一样,可以通过实践来提高。

作为父母,我们应该注意自己的表率作用,强调你对他人的关心和兴趣,引导他畅言自己的思想,和他交换意见和作法,这样宝宝才能有机会学习与同伴交流的技巧。

来源:红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