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游戏对孩子智力的开发的五大益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0:31 | 来源: 少儿台

孩子从蹒跚学步开始,就十分好动,蹦蹦跳跳,整日不知道疲倦。有些父母认为,游戏属于体力活动,无益于智力。其实不然,让孩子欢快游戏,并加以科学引导,对孩子智力开发十分有益。游戏,不仅是儿童的世界,也是他们亲手创造的世界。游戏对于开发孩子智力有五大益处:

第一,游戏中欢乐愉快活泼的气氛,是孩子主动性、创造精神和思考能力养成的重要环境条件。孩子的欢乐情绪是生长发育和健全心理形成的重要环境因素。缺乏双亲爱抚、经常挨打受骂的孩子,因缺少欢乐的环境气氛,其智力与健康水平都不佳。游戏给孩子创造欢乐气氛,并能够在孩子脑海之中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所以是开发孩子智力的积极手段。

第二,游戏有助于孩子快速反应判断能力的形成。孩子在游戏中常常需要及时作出反应判断,这种反应判断方式十分生动活泼。孩子在欢乐中不知不觉养成了敏捷的思考反应能力,对这一时期孩子脑功能的发育极有助益。

第三,游戏有助于发展孩子的想象和思维能力。一些形象的游戏,如“老鹰抓小鸡”等可发展孩子的想象能力,通过游戏又使孩子去思考如何取胜、为什么失败等。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