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完美早教班的三大要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0:26 | 来源: 少儿台

张思莱:著名儿科专家、育儿专家,新浪网亲子中心专家顾问,卫生部“婴幼儿早期综合发展”专家组成员

张教授有多年儿科医生的经验,退休后对儿童早期教育产生浓厚的兴趣,为此,她专门学习了婴幼儿心理、教育、营养等相关的学科,经常在新浪网上与家长们沟通交流。

外孙铭铭也给了张教授写作灵感,《育儿手记》详细记录了妈妈孕前、孕期以及铭铭出生后一年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新书《育儿路上答疑解惑》(上下)回答了父母们最关切的问题。张教授是国家卫生部“婴幼儿早期综合发展”专家组成员,对婴幼儿早期教育态度鲜明。

何谓“早教”&早教班的意义?

大多数家长认为,早教就是给孩子一个提前的教育,受教育者当然是孩子,其实不是这样的。早期教育是指出生到进入小学以前这段时期对儿童进行一定的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的教育,目前多指对0~3岁婴幼儿的教育。早教的主体以孩子和家长共同作为接受教育的对象,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家长和宝宝的亲子互动游戏中教会家长如何观察和了解自己的孩子,教会家长掌握亲子教育的方法与技巧,指导家长及时发现自己孩子发展的潜能,实施相应的教育,促进宝宝更好地进行全面发展。家长在活动中更好的成为一个合格的家庭教育者。上亲子班是对婴幼儿早期教育的好途径之一。不能狭隘的理解上亲子班才是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其实早期教育应该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早教契机,尤其是家长榜样的潜移默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