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警惕!新生儿9大异常现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0:22 | 来源: 少儿台

刚刚出生的宝贝,身体十分娇嫩脆弱。他们可能会发生一些异常现象,需要妈咪在照料时细心观察。这样才能最早地发现宝贝身体所存在的异常,尽快使宝贝得到治疗处理,避免影响宝贝健康地生长发育。

1、出生后体重不增长

由于宝贝在出生后,要排出体内的胎便和尿液,吐出一些吸入的羊水,经皮肤和肺部呼吸失去一部分水分,所以,很多时候会在出生后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不过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宝贝在出生后10天以后,体重仍然不恢复正常或下降得太多,提示体内存在异常。应带去看医生,及早确定体重不增原因,给予相应的治疗。

爱心小提示:

所谓生理性体重下降,一般在宝贝出生3-5天时下降得最多,但通常不会超过10%。大约会在出生10天后恢复到出生时的体重,此后迅猛增长。在出生最初3个月里,宝贝每周体重大约增长180-200克;3-6个月每周增加150-180克;6-9个月每周增加90-120克;9-12个月每周增加60-90克。

2、不明原因的发烧

刚出生的宝贝,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发育成熟,但体表面积却相对较大。当环境温度高或是捂得太严时,就会从呼吸、大小便中丢失水分。如果没有及时喂奶,就会使身体丢失过多水分,发生脱水热,引起发烧。

不过,这种发烧一般避免环境温度过高,或减少衣物以及补充水分,就会使宝贝的体温恢复正常。如果宝贝的体温仍然不下降,同时又出现其他症状,妈咪不得马虎,赶快带宝贝去就医,以防宝贝患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化脓性脑膜炎、肠炎及呼吸道和消化道病毒感染等疾病。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