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3个月内或4岁后宜剪舌系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9:18 | 来源: 少儿台

3个月内或4岁后宜剪舌系带

读者刘女士:我家宝宝刚满月,听说宝宝越小去剪舌系带越好,否则舌系带过短会影响以后发音和说话,那么,宝宝是不是都应当去剪呢?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主任关飞:宝宝是否需要剪舌系带需由医生来判断,舌系带是否过短在宝宝刚出生时就能看出来。舌系带过短主要影响卷舌音的发音,从而导致吐字不清,有的通过语言训练可以改善一些,但是更建议剪一下。

一般来说,给宝宝剪舌系带越早越好,比如出生后的1~3个月内比较好,因为此时宝宝神经还不完善,不需要麻药,也不需要缝合,医生操作起来比较简单,而且小宝宝不会觉得很疼,也不会太闹,顶多哭两声就好了。而一岁以后的小宝宝在剪的时候往往需要大人的强制,还需要进行缝合,且宝宝也不懂配合,是比较难进行的。不过,如果孩子舌系带过短,小的时候又没有剪,也可以等到4岁以后再剪,这个时候孩子懂得配合,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