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英研究 治儿童白血病有新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9:16 | 来源: 少儿台

英研究 治儿童白血病有新方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4日在医学刊物《柳叶刀》上报告说,200多名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并且疾病复发的儿童参与了试验,其中约一半人服用传统的治疗药物伊达比星,而另一半人服用米托蒽醌,结果在3年后,前一组儿童的存活率为45%,而后一组儿童的存活率达到69%。

白血病又称血癌,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主要白血病类型。据资助本次研究的英国癌症研究会介绍,对这种疾病的治疗近些年取得进展,患病儿童的存活率已经从50%上升到80%以上,但疾病复发仍然是个大问题,疾病复发儿童的存活率只在50%左右,近些年一直未能取得进展。

进行研究的瓦斯卡·萨哈教授说,采用米托蒽醌治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将为患者和他们的家庭带来福音。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